首页 学校 小学

三里河小学:童心向党,喜迎国庆

2018-09-30 10: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对学生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歌声嘹亮,回荡在校园。9月29日,三里河小学“童心向党,喜迎国庆”文艺汇演在校阶梯教室拉开序幕。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向伟大的祖国致敬,为伟大的祖国母亲歌唱。诗朗诵《巨龙腾飞》《改革开放新篇章》《厉害了,我的国》,饱满的情绪,坚定的表情,铿锵有力的朗诵,传递出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舞蹈表演《节日欢歌》,学生独唱《天之大》,师生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班级合唱《少年中国梦》,十步拳表演《英雄出少年》……婉转悠扬的曲调,灵动飘逸的身姿,感人至深的曲目内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们不由自主地挥动国旗,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随后,让学生们期待的时刻到了,学校领导为优秀粘贴画和绘画作品获奖学生代表隆重颁奖。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粘贴画和绘画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150副优秀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和新中国天翻地覆的巨变。学生们欣赏着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自豪与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全体少先队员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童心向党的坚定信念,传递出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心声。

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对学生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