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市西关小学:红歌代代传 歌声颂祖国

2018-09-28 19: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此次红歌赛,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红歌代代传、歌声颂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抒发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平度市西关小学9月28日上午在学校绿茵操场,举行了“迎国庆,展风采”合唱比赛集中展示活动。

活动在彭东山同学和彭淑梅老师的对唱《今天是您的生日》中拉开帷幕。随后,各级部精彩的拉歌比赛开始了。每个方阵的拉歌主持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断鼓舞着孩子们演唱的热情。 

赛场上,一个又一个方阵,一支又一支红歌,一阵又一阵掌声、欢呼声,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6支参赛方阵,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传唱经典红歌、时代新歌,动听的歌声、新奇的创意让各个方阵大放异彩。书生意气的少年,用自己独到的方式再次唱响红色的革命经典,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稚嫩而又充满朝气的歌声中传承。当在场的全体师生集体演唱《歌唱祖国》时,将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发扬红歌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红歌赛,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通过赛歌,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