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城阳实验中学:鲁贵情深齐携手,深度交流共成长

2018-09-28 17: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贵定四中的老师们全程参与城阳实验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积极听课,参加集体备课,举行展示课,参与班级管理,观摩学校活动……很快融入了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2日,贵州省贵定县第四中学一行13人再度来到城阳区实验中学跟岗学习。在为期两个周的学习时间里,贵定四中的老师们全程参与城阳实验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积极听课,参加集体备课,举行展示课,参与班级管理,观摩学校活动……很快融入了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

9月25日,在贵定四中老师们的精彩汇报课中,跟岗学习圆满结束。汇报课后双方学校举行了总结交流会,实验中学刘晓艳副校长、孟翠娟主任、姜丰艳主任、指导教师以及贵定四中跟岗学习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实验中学的指导教师对贵定四中老师们的展示课和日常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教师们表示:四中老师有工作热情、有学习干劲,他们虚怀若谷、爱岗敬业的精神感染了学生,也感染了每一个实中教师。

接着,贵定四中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幽默风趣地说道:“从刚来时的不适应到现在不想回家,因为还没学够、还没看够!”他感谢城阳区实验中学对贵定四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实验中学的老师无私的分享其优秀的教学经验,实验中学教师“在平凡中追求卓越”的良好教风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让他们敬佩,贵定四中跟岗学习的老师定能学其所学,用其所学,让大实验精神在四中的校园同样绽放出光彩。蒙老师对城阳区实验中学的“用三年的教育,影响孩子一生”办学理念感触很深,她钦佩实验中学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浓厚的教研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实验中学刘校长对本次的跟岗学习作了总结发言。刘校长充分肯定了贵定四中跟岗教师们的勇于担当和辛勤付出,希望实验中学和贵定四中之间的交流互动能够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持续开展;两校的教师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情感沟通,让友谊地久天长,相信实验中学和贵定四中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鲁贵情深齐携手,深度交流共成长”,祝福贵州的教育同仁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行走在教育改革路上,期待两地携手并肩共同成长,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