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绿色出行文明乘车,市实验小学二一中队志愿者在行动

2018-09-18 14: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响应建设美丽青岛号召,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9月15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小志愿者们,走进青岛地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为响应建设美丽青岛号召,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9月15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小志愿者们,走进青岛地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地铁上可以吃东西吗?如何做到安全文明乘坐地铁,有什么注意事项?地铁安检严格,排队时间长,能否不安检?在突发应急情况下,乘客应该怎么做?地铁内有哪些便民服务举措?青岛地铁还有哪些线路要开通?在地铁展示馆里,通过讲解员叔叔的讲解,我们了解了青岛地铁的发展和历史,并对安全文明乘坐地铁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随后的安全文明乘车问答环节,同学们组队合作取得了好成绩。

“请您安全文明乘坐地铁!”“请您选择地铁绿色出行!”同学们佩戴起志愿者标识来到地铁太平角车站,向过往乘客集中发放《乘车须知》、《乘客守则》、《票务规则》等宣传手册,宣传乘坐地铁时使用电梯、携带物品、配合安检、使用票卡等注意事项,号召大家安全文明乘车。

青岛地铁现在已经开通了三条线路,地铁3号线、2号线东段和11号线,每天约有50万人通过地铁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上班、上学、从事各种活动,地铁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青岛市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通过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安全文明乘坐地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宣传安全文明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青岛做出了一点小小的贡献!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青岛市实验小学二(1)中队志愿者在行动!

市实验小学2017级1班 徐石浩宇 叶佳莹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