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三中:多元成长奏响精彩新篇章

2018-09-13 21: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3日下午的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里灯光绚烂璀璨,舞台节目丰富多彩、热情洋溢,青岛三中300多名师生联袂登台,用一场精彩绝伦、美轮美奂的演出拉开了学校师生多元成长表彰大会暨金秋艺术节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一阵比一阵热烈的掌声,9月13日下午的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里灯光绚烂璀璨,舞台节目丰富多彩、热情洋溢,青岛三中300多名师生联袂登台,用一场精彩绝伦、美轮美奂的演出拉开了学校师生多元成长表彰大会暨金秋艺术节的序幕。校长黄杰,党总支书记鲁守宏和近1600名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134205人次的观众通过青报教育在线直播收看了活动现场盛况。

视频回放:青岛三中师生多元成长表彰大会暨金秋艺术节开幕!

青岛三中校长黄杰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全体老师、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各位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是一个绚烂多彩的日子,今天的舞台属于每一个有梦想的学子,属于每一位怀揣教育热情的师长。帷幕已经拉开,序曲已经唱响,请亮出歌喉放声歌唱,请舞动身影快乐跳跃。美好三中让青春飞扬,多元成长让每一名学子更精彩。

多元成长,三中学子卓越绽放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演出在27名同学们声情并茂的《长大后》诗朗诵中开场,美妙音乐伴着同学们富有节奏的诵读,让“师恩永难忘”萦绕在每个人的心上。

舞蹈《盛世花开》,同学们大红的舞裙,婀娜多姿的舞蹈,配合牡丹盛开、圆月的精美动画舞台设计,给人以美的享受。歌曲联唱《see you again》、《仰望星空》、《等你下课》、《爱要坦荡荡》,同学们全情投入,歌声动听。杯子舞《毕业季》、街舞《第一舞》、拉丁舞《bloom》、民族舞《包楞调》轮番上场,快节奏的音乐,配上同学们舞动的青春,舞动的激情,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器乐联奏古筝《战台风》、西洋乐《串烧》、马林巴《雨中漫步》和民乐《风车》等节目,富含韵律,曲乐优美,表现了学生们良好的器乐演奏功底。话剧《一堂语文课》融合流行的穿越元素,将古今语文课的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学生们高超的想象力和出众的舞台驾驭能力。多元成长下的青岛三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自身出色的学习能力,正在一路奔跑、卓越成长。

多才多艺,三中老师自信美丽

和同学们青春飞扬、激情四射的表演相比,老师们的演出多才多艺、自信美丽。如果我可以作为阳光,我会让温暖充满每一个心灵空间;如果我可以作为春风,我会让真情开遍每一个心灵花园。我是一名教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我是一名教师,我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老师们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声调抑扬顿挫,节奏张弛有力,生动了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自豪之情。郭俐敏老师的《祖国之恋》,歌声大气磅礴,让大家一起聆听经典的和谐旋律,共同畅游音乐的海洋。教师瑜伽《半壶纱》、教师风采《中国韵》等节目的表演中,老师们充分运用了时尚运动、传统旗袍、书画等元素,精彩的演出展现了与时代接轨、自信美丽新老师的全新形象,赢得了全体观众的一致叫好。

 共同成长,奏响精彩新篇章

大会还分别对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称号的老师和2017-2018学年中,学校涌现出的71名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进步显著的学生进行了表彰颁奖。

青岛市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爱笃在获奖感言中说,34年教学生涯,最高兴的是收获了两次最受学生喜欢历史老师称号,最高兴的是教师节的时候,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学生纷纷给自己发来祝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多元成长为更精彩的自己。

刚刚加入老师队伍不到一个月的吕皓银老师说,在这么优秀的团队中,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迅速成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

活动在大合唱《南屏晚钟》和《共筑中国梦》优美的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