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三十九中:坚守爱与责任 潜心立德树人

2018-09-10 22: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庆祝大会结束以后老师们表示,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和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基础文化底蕴丰厚、艺术见长、海洋特色鲜明的具有国际视野、全国一流的完全中学而努力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0日下午,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高中部在学校小剧场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庆祝大会在学生柔美的舞蹈《芳华》和自编歌曲《忘不了》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高二9班师生的共同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大会的第一个项目是向老教师致敬,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校长白刚勋向学校拥有三十年教龄的五位老教师颁发“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三十年的寒来暑往时间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学子的成长与进步,也见证着老师们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学校也选派了五位刚刚入职的新教师向他们致敬并送上鲜花与节日的祝福。

接下来,学校副校长尹波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长助理逄锦胜宣读表彰名单,学校对本年度的优秀教研组、先进集备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获青岛市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的班主任;年度功勋教师、专家教师;荣获青岛教育局、市、省级以上荣誉的教师;本年度举行过区片以上优质课、公开课、研究课的教师;本年度专著出版及市级以上论文发表的教师;市级以上课题及教学成果获得者;“2018年山东省和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特殊贡献团队成员;学校全员育人德育德育案例评选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给予了表彰与奖励。随后三十九中教师时圣彦向全体老师做了师德典型发言,表达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勇于创新、敬业奉献,以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心声。

校长白刚勋肯定了老师们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佳绩。他表示,今年教师节学校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老师们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在诠释着“高尚师德”与“立德树人”的内涵。正是老师们的努力付出,才有了学校和谐美好的大家庭,成就了学校包容开放的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的是,庆祝大会同时也是学校“师德建设活动月”的启动仪式。青岛三十九中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目标,健全师德教育、宣传、考核、奖惩、评估等工作机制,将师德表现作为学校考核工作的重要指标,开展教师的“四个自信”等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庆祝大会结束以后老师们表示,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和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基础文化底蕴丰厚、艺术见长、海洋特色鲜明的具有国际视野、全国一流的完全中学而努力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