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为学生创造价值,展教师人格魅力 青岛二中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8-09-10 21: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下午3点半,青岛二中的老师和学生们相聚在了礼堂中,以最隆重的方式,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除此老师和学生之外,学校还请来了曾经在校任职的退休老教师、军人、校友、学生家长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9月10日,下午3点半,青岛二中的老师和学生们相聚在了礼堂中,以最隆重的方式,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除此老师和学生之外,学校还请来了曾经在校任职的退休老教师、军人、校友、学生家长等。青岛二中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金秋九月,正是他们收获自豪和骄傲的日子。表彰大会以一首学生合唱的《平凡之路》拉开帷幕,歌曲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大会开始。

青岛二中孙先亮校长在大会中致辞说:每一个时代、每一项事业都需要贡献者,今天是我们向教育岗位上的贡献者表达敬意的日子。青岛二中90多年来,不断开拓进取,誉满时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二中人拼搏贡献,跋涉前行。老师们肩负振兴民族之使命,心怀教育兴国之夙愿,忘我工作,不断超越;二中发展历史中的每一个脚印都见证着二中人领先一步的的豪情和追求卓越的品质。随着科技的发展,教育正在经历着许多新的挑战。我们要在基础教育领域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有前瞻性和预见性。项目学习的开展、虚拟学习社区的建设、定制性教育等许多新教育方式已经涌现,创设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生态,需要老师们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世界看中国,早作准备,不断地充实自己,始终把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始终冲在时代教育的前列,引领时代教育方向。

在老师王林的指导下,学生民乐团合奏了一曲《桃李天下》,学生们以优雅的舞姿,悠扬的歌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歌词中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正如本次大会主题一样,让每个学生都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无论多么平凡,都要向牡丹一样灿烂的绽放。

歌曲结束后,大会进入为优秀教师颁奖的环节,诸贝贝副校长宣读了此次大会获奖教师名单,其中包括集体荣誉颁奖,优秀导师奖,优秀班主任奖,教学、业务比赛获奖和指导学生奥赛获奖,指导学生创新大赛获奖,指导学生学科技能奖等。在颁奖的过程当中,“插播”了一首由学生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再次燃动全场。颁奖结束后,青岛二中冷霜老师为学生编排的舞蹈《书海筑梦》,唤起了学生们关于读书和学习的共鸣,也唤起了早已踏入工作岗位的人们的回忆,将学生时代最美好的一面通过舞蹈展现给了我们。市教育局领导车景华在此次大会中进行了发言,并为在座的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大会最后,在青岛二中赵春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起立,教师们庄严的进行了宣誓,而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大会在欢快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杨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