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供销职业中专老师培训之二:拥抱信息化教学

2018-08-29 21: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老师们说,核心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是老师们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让自己迅速的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和反思自身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好经验和方法运用到课堂上,给所有学生带来全新、精彩的高品质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连日来,在青岛供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市经济贸易技术学校)举行的青岛职业学校教师核心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上,深入探讨了班主任基本功和德育课程体系建设,也聚焦了信息化教学和建设现代化优质职业学校等前沿课题。所有老师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的同时,积极踊跃参加培训学习,老师们说,核心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是老师们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让自己迅速的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和反思自身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好经验和方法运用到课堂上,给所有学生带来全新、精彩的高品质课堂。

信息化,课堂新亮点

教育信息化2.0行动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信息化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信息化教学,关键不是说使用了多少电子设备,运用了多少高科技的产品,而是通过这些工具,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让学生持续释放兴趣并参与课程的全过程,评价也更精准和科学……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青岛市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雅婷老师《信息化教学运用和实施》的培训课上,杨老师结合自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的作品《中秋月》,从分析信息化教学大赛比赛方案、研究备赛要素、个人参赛经验教训及国赛答辩心得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课堂实效,真正在教学设计中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等观点。

同时,杨老师结合整个作品的制作流程和实现方法,对AE片头制作、PR绿幕抠像、PPT实用插件、手机录频及PPT录屏视频最终合成、配音技巧等作品制作中常见实用的小技巧做了详尽的演示,为老师们以后的参赛提供了帮助。

信息化,未来新起点

培训中杨老师说,与时代同行的信息化课堂更利于翻转课堂,将课堂还给学生,老师根据学生展示的成果随时指导、随时补充,高效突破教学重难点;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设计,PPT、视频、点评等与课程内容的全面融合,让学生在兴趣中学,快乐的学。

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信息化课堂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信息化课堂元素多元、节奏明快、学生有兴趣、课堂高效。老师们说,两天的培训,让自己收获满满。拥抱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学校正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规划美好未来,借助信息化、智能化的教学设计,电子商务、幼师、计算机、会计等特色专业将全面整合信息、专业、创客、企业等优势资源,让学生充分进行职业探索和体验,开创一条美好人生路。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