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六十五载星月交替 我会记住每一个你:青岛十五中校庆邀学子回家

2018-08-27 11: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兴致苗圃赏秋风,宁奉砖瓦筑围城,百载难逢同窗友,岁月依然再庆功。祝愿今天的实验高级中学,未来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春风化雨,岁月如歌,2018年8月26日,青岛十五中(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迎来了自己六十五岁的生日,万千校友共聚一堂,三代同窗桃李芬芳。

走过六十五年的峥嵘岁月,历经几代人辛勤耕耘,青岛十五中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知行合一,共建胸怀大爱家国天下的人文校园。

校园追梦电影《请记住我》举行首映式

在庆典当天,校友为母校带来了校庆电影《请记住我》,影片以周加惠老师为人物原型,围绕青岛十五中新校区设计展开,讲述了十五中成长岁月李老中青三代追求梦想胸怀大爱的故事。影片中大部分角色都是由在校师生、历届校友担任,十五中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据了解,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设计师,被公司选定设计一个重要项目,而他无意中发现他要接受的就是为十五中设计新校的任务。原来,多年以前,十五中老师响应号召到农村支教,送课下乡,男主角便是支教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他通过努力成为了业内知名设计师,在面对学校的设计案时有所放弃,遵从内心的呼唤回到学校,打造起青岛实验高中新校。

电影放映结束后,全场校友起立鼓掌,为影片中共同拥有的青春岁月喝彩。电影的主创人员巩琪导演是十五中11届的毕业生,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让更多人了解到青岛十五中的精神传承,搭建起校友之间的桥梁,让每一个十五中人找到回家的感觉。

校长孙睿告诉记者,影片中发起农村支教的老师,是获评为“大国良师”的周加惠。他是青岛十五中的杰出校友之一,退休后办起“支教岛”,筹建了青岛市陶行知研究会,践行着“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希望这种家国情怀更够影响每一代人,让更多的学子、老师以一己之力回馈社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毕业五十余载  我与老师相逢今朝

除了电影《请记住我》上映,学校的校史馆也在26号正式启用,向社会各界打开历史的大门。孙睿校长表示这是全体十五中人献给学校的礼物,青岛十五中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希望每一个学子都能常回家看看,走一走前人来时的路。

在校史馆内,随处可见白发苍苍却笑颜开怀的老者,他们站在过去的老照片前,互相打趣,一同回忆过去的故事。青报教育在线采访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位校友是1963届毕业生,距今已经整整五十五年了。“我们十五中,就是扎实!学到的东西是受用终身的,现在你别看我老了,但是我还是能够用我当年在十五的知识去给我的小孙子辅导作业,这是很少能有学校做到的!”提起当年在十五中的历史故事,老人的眼里闪烁着少年的清澈与激动,“我今天回来,我的老师还在这里,刘镜恕校长,我真的很感谢十五中今年校庆给我们这个相逢的机会。”

站在延安路上老校区的照片前,2013届校友小荣感慨万千,“这是我们当年的校区,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走遍了,现在来看看,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是独一无二的十五中”,同样与老师相逢的她显得更加高兴,因为李老师认出了她,“能认不出来嘛,我教过的学生,就是我的一个个孩子,回家了,哪有娘认不出孩子的道理。”

“我是十五中人,我永远为学校骄傲!

晚上在操场举行的庆典晚会请来了2011届和2013届的学生担任主持人,看着学长学姐在台上讲述过去的故事,底下的在校生发出了阵阵感叹。“我今年才高二,可以说是跟着新校区成长起来的。我们学校的氛围特别好,每个老师都是因材施教绝对不放过你每个出彩的闪光点,我希望我的学校越来越好,我永远为青岛十五中骄傲!”

兴致苗圃赏秋风,宁奉砖瓦筑围城,百载难逢同窗友,岁月依然再庆功。祝愿今天的实验高级中学,未来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