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英姿飒爽青春飘扬 六天军训让这群高一新生蜕变和成长

2018-08-24 21: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5日,青岛崂山二中2018级新生军训闭幕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为六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25日,青岛崂山二中2018级新生军训闭幕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为六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副校长郭俭、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徐传壮、91206部队学兵五大队政委赵冀等出席了闭幕仪式,与同学们共同见证收获成功的时刻。

训练虽苦 但成果有目共睹

在过去训练的六天里,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唱军歌,教官高强度高要求的训练并没有让这帮零零后的孩子们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在训练中显现出了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刻苦坚持的精神。炎炎夏日,似火的骄阳高高挂在头顶,高一一班站军姿训练已经进行了五分钟,一动不动的同学们任凭汗水在脸上肆意流淌,却没有一人提出“想休息”的想法。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这帮孩子,“热是真的好热,很想拿手去擦擦汗,但是教官说了站军姿的时候要高度集中不能被这些小事所干扰。而且我看身边同学都在坚持,所以我也就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仅仅六天,军队教育给予他们的团队集体感就深深印在了每一个同学的心里,也印在了这个共同努力的班级里。

军训虽累 但收获成长百倍

下午终于要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闭幕仪前的最后一次排练,每个人的眼中都写满了坚毅与力量。闭幕式首先进行的是阅兵仪式和分列式成果展示,一队队面放荣光,步伐矫健的同学们踏着胜利的歌声前进,与音乐的鼓点完美契合,将队友之间的默契发挥到最高,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在场领导、教官、家长、老师以及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看着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来到现场为孩子加油打气的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给自己的“最佳宝贝儿”点赞,“这个军训就是管用,我们这个孩子过去站没站相的,你看,来这训练几天腰杆立马就挺起来了,这么一看越来越有男子汉的气魄了,很好,我得好好感谢学校。”高一六班的家长在看见自己孩子焕然一新的面貌之后连连称赞,说等军训结束一定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觉儿子真是长大了!

除了常规的队列训练展示,崂山二中出于对校园安全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军训项目还特意增加了学生应急救护的心肺复苏环节和担架制作环节。“先生先生怎么了!这位女士请帮我拨打120……”判断意识、呼救帮助、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每一个专业步骤都进行的有条不紊,就连一旁的指导老师都点头称赞同学们动作到位,很是标准。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首先要代替全体同学感谢学校给予的锻炼机会,让他们深入的了解了国防知识和部队精神。短短六天的训练,有苦也有甜,苦的是每天在烈日下训练的肉体,甜的是看到自己显著进步的欣喜,相信经过这次训练,同学们在以后的高中生活里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以及教官的期望,将吃苦耐劳的精神铭记于心,传承终身,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孩子们的话让在场家长十分动容,家长代表也在讲话中表达了身为父母,为同学们经受住严峻考验而骄傲的心情,希望孩子们能在日后继续保持军训时的优良作风和刻苦精神,做一个正直向上的青年人。

负责本次军训部队的91206部队学兵五大队政委赵冀随后发表了致辞,对全体同学几天来的训练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少年强则国强,他希望学生能在日后加强与部队的联系,多多学习国防知识,在三年后积极报考军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崂山二中副校长郭俭宣布军训表彰结果并进行颁奖,对本次军训中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学生和班级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支持。听到自己班级的名字出现在表彰名单上,每一个同学都发自内心的鼓掌欢呼,将训练的苦和累抛之脑后,现在迎接他们的只有成功和喜悦。

英才教育助梦孩子幸福人生

闭幕式最后,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对全体教官表达了感谢,对学生军训期间展示出的吃苦耐劳精神表示嘉奖。宝剑锋从磨砺出,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本次训练给予大家的艰苦磨练,将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未来的工作中去,锐意进取,做品行优秀的国家栋梁,为崂山二中再添荣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