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育儿经

老孙

2018-07-12 10: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大学路小学,也有一位“老孙”,她是我家孩子的班主任,孙雪梅老师。

提起“老孙”两个字,我的脑海里就立刻蹦出了那个手执金箍棒,无人敢争锋的“大圣”,因为它不仅神通广大,还所向披靡。

在大学路小学,也有一位“老孙”,她是我家孩子的班主任,孙雪梅老师。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孩子报到的当天,清丽的容貌、温婉的笑容看不出她的与众不同,然而在她开口说话之后,我就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了。

话题是从刚刚毕业的“老四”开始的,“老四”是她从一年级带到毕业班的第四届学生,那群嵌刻在她生命里的一个个小精灵,从她的口里带着骄傲与不舍涌出,倾刻间拉近了她与“老五”父母的距离,让我们那忐忑不安的心情瞬间平复了许多!在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的猴王地盘里,也许我们这群幼儿园时期老母鸡也该收起羽翼退役了。

《西游记》里的“大圣”善于应付各种妖魔鬼怪,学校中的“老孙”也不逊色。以食为天的理论下,“光盘行动”是老孙抛出的第一件法宝。开学第一顿,全班45人,42人实现了光盘,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这个看似平常,但也是家长最头疼的挑食偏食情况竟然得到了极大的改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种每天的光盘行动,强健的不仅是孩子们的体魄,还潜移默化的培养了他们努力完成目标的意识。

老孙虽说不上内向,但也不善言谈。但每逢谈起她的 “孩儿们”,她总是滔滔不绝。能让她走遍世界都有人接的了不起的老大、正在拼搏的老二、默默守护她的老三、心尖上的老四和刚刚踏入校门稚嫩的老五。老孙说,自从上班后,他们已经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因为孩子们是真的爱她。

老孙有七十二般变化。课堂上的老孙是严厉的,她的要求是书写规范整洁。课下的老孙是孩儿们的依靠,看到班上孩子被高年级的学生欺负了,她会立刻飞奔过去护犊子,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我们班的孩子你也敢欺负!”面对家长,她转眼又变成定心丸——“没事儿,我能看到她那不服输的劲,一定会好的”宽慰了宝妈那几近崩溃的内心,保护了宝爸的心脏免遭支架之苦……而假期中的老孙则是行者,背着包去感受世界各地文化和生活,通过行万里路的沉淀,来指引孩子们更好的前行。

孩子踏入小学已经过去一学期,在老孙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从幼到小的过渡。作为家长,这段时间有太多的感动和收获。收获是片断的,琐碎而随心,在这看似不成线的收获下面却有一股暖潮在心底涌动。

大学路一年级一班家长 孟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