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青岛一中英才班北京研学(5):结束也是开始 北京!我们下次见!

2018-07-02 07: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仁慈博爱的团结精神、知恩图报的感恩精神、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发扬光大,展现一中学子的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白驹过隙,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不知不觉,青岛一中英才班北京研学之旅来到了第五天,同时也是启程返青的日子。

虽然是最后一天,但是同学们依旧活力满满,没有丝毫懈怠。七点一过,大家便向今天的第一站——北京大学出发。“自由而卓越”一直是北大学子所追求的精神,也引起了英才班同学的浓厚兴趣。

随后,一中英才班来到了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王府井大街。在王府井,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活动,很多同学冲进道路两旁的商店,想带些伴手礼回青岛送给家人。“听说王府井是北京的市中心,是北京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刚刚我们去了王府井小吃街,看到了很多北京特色小吃。我还在稻香村给爷爷奶奶买了礼物,希望他们会喜欢。”英才二班的刘雯彤开心的说道。

英才一班王逸飞同学对青报教育在线说:“这五天的行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长城,虽然有点累,但一群人走走停停就会互相鼓励对方两句,这也是大家相互认识之后第一次团结合作的经历。清华艺术博物馆对我影响最大,因为本身我自己就学美术,在一楼展厅,短时间看完了一个历经十余年、风格颇为压抑抽象的画师发展史,尤其还和另一位非常有艺术素养的同学一起参观,真的非常震撼。我希望日后也可以循着自己的喜好来发展,考取自己喜欢的院校。此次活动获得最大突破最大成效的我觉得还是人际交往方面吧,希望三年后毕业的那天,可以和每个想要了解的同学都可以达到能够交心的关系。最后希望我可以当一个不让自己后悔,不让别人失望的人吧。”

朱勇元同学说:“此次研学之行我收获了很好的朋友,也加深了和其他同学的感情。尤其我们班在联欢晚会的最后合唱班歌时我特别感动,感觉班级凝聚力越来越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拧成一股绳,一起向前走,成为彼此生命中特别的人。也感谢6名辅导员的日夜陪伴,他们妥当的食宿安排和精心设计过的课程也让我们收获颇丰,每当我们有问题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及时为我们解决问题。”

“在这次研学中,我们小组所有的活动都积极参加,团结一致,配合的特别的棒。我还把班里的每个同学都认识了,也交到了好朋友。”英才二班包泽雨说,身为联欢晚会的主持人,他表示,这次晚会主持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人也变得活泼开朗了很多,真的是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

王子桐说:“这次研学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科技馆了,里面有很多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我都还没有逛够。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北京,我一定要用一整天的时间去感受科技的力量。”谈到第三天的活动,梦想思维导图时,他说:“受家人的影响,我个人对金融比较感兴趣,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虽然研学之行已经结束,但这也意味着全新的开始。青岛一中王峰主任表示,通过此次研学之行,英才班的同学们完美的展示了他们自信、励志、合作、竞争的班级精神。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仁慈博爱的团结精神、知恩图报的感恩精神、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发扬光大,展现一中学子的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