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青岛一中英才班北京研学(3):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且行且收获

2018-06-30 07: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晨光熹微,北京的酷热也挡不住一中学子的热情。6月29日早上7点,青岛一中英才班的同学们就已经整装待发,向着目的地万里长城前进,开启此次研学之旅的第三天。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晨光熹微,北京的酷热也挡不住一中学子的热情。6月29日早上7点,青岛一中英才班的同学们就已经整装待发,向着目的地万里长城前进,开启此次研学之旅的第三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居庸关下,远望长城古道,同学们心中不由发出阵阵惊叹。长城像长龙,又似巨蟒,蜿蜒在崇山峻岭间,一望无际。夏日炎炎,英才班的同学们却没有一人喊苦喊累,大家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最终战胜了烈日,征服了长城。站在居庸关长城的最高处,看着一座座烽火台,隐约间,同学们仿佛穿越回古代,看杨门虎将、金戈铁马。

    

随后,大家稍作休整,来到了中国航空博物馆。这里有航空装备样机约800余架,露天展区面积为40000平方米,主要陈列着世界各国制造的各种飞机,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在50、60年代乘坐过的飞机。其中同学们对毛泽东的坐机颇感兴趣,“原来这就是国家领导人乘坐过的专机,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壮观,但在那个年代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吧。再看看我们现在乘坐的飞机,中国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好啊!”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此次研学之旅最期待的中国科技馆,科技馆充分展示了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展示了人类在与自然交互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科学思想和方法,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中受到了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的启迪,享受探索与发现过程所带来的快乐。体验了VR技术的李同学说:“带上仪器后,就感觉自己身处火星。要按照要求和提示来完成任务,画面的逼真程度配上背景音乐,说是身临其境一点都不为过!”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学习,晚上回到营地后,为了更好地展开生涯规划,营长组织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活动,那就是让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用思维导图的形式画出来。思维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简单有效,是一种实用性强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而今天,同学们就要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梦想思维导图。

在了解了创作方法方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我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教练员和讲师,改变中国的足球。我想让大家认识到踢足球,当教练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他需要具有超强的分析能力,观察能力,英语口语,计算机剪辑能力。如果想要改变中国足球,体系的发展应该是最重要的。”英才一班李树淏对青报教育在线讲解了他的梦想思维导图。

第三天的研学之旅结束了,一中学子满载而归。最好的课堂永远在路上,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