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青岛一中英才班北京研学(1):梦想启航 从红色之旅开始

2018-06-27 23: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7日清晨,青岛一中英才班在青岛火车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研学夏令营活动,为今年暑假增添浓重墨彩的一笔。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美好的一生在一中启程。6月27日清晨,青岛一中英才班在青岛火车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研学夏令营活动,为今年暑假增添浓重墨彩的一笔。英才班同学们在5位老师的带领下,朝气蓬勃地向中国首都——北京出发。根据此次活动安排,青岛一中学子们将参观中国各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展览馆,亲身感受清华北大的学习氛围。

资深教师 挥师精英学子班级

作为刚送走了高三优秀毕业班的资深班主任,李新萍老师和秦欣老师又迎来了一中新活力——英才班。身为英才班的班主任,她们将陪伴这些孩子们一起成长,度过这珍贵的三年,此次研学夏令营她们也全程陪同。一班班主任秦欣老师说:“通过之前短暂的接触,我觉得他们每个人的个人能力是比较强的。比如今天,他们在行程的开始就已经体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比如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听从老师的指挥、快速地集合。我相信在之后的研学之行中,他们肯定还会展示出更多才能。也希望他们通过这次研学,可以提高遇到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探究的能力、勤学好问的能力。”

渴望探寻 带上期待和梦想启程

动车刚刚启动,各位同学就对这次行程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我觉得北京是一座十分庄严的城市,它和青岛度假轻松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虽然我之前和父母一起来过北京,但是这次是和同学们一起来的,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次旅程我是学习和放松并重,希望和大家和平共处,为接下来的三年的相处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一班韩翛然对青报教育在线说,并表示自己十分喜欢北京,希望以后可以考上北师大学习历史。

卢沟晓月 回忆抗日英雄光辉事迹

在经过五个小时的高铁后,青岛一中英才班的同学顺利抵达北京。到达酒店后,大家终于吃上了可口的饭菜。干净整洁的酒店和可口的美食,把同学们一路上的疲惫全部驱赶掉了。稍作休整,大家开始期待和迎接正式的研学活动。

之后,英才班同学们开启了旅程的第一章,前往“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卢沟桥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七十多年,但历史并没有尘封英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青岛一中学子们漫步在石桥上,看着两侧栅栏的石狮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把同学们带进了尘封已久的历史回忆。随后,在炎炎夏日中,我们踏着记录着光辉岁月的青石路,走进了卢沟桥畔的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就坐落在宛平古城的城中心,那里记载着很多抗日英雄们的光辉事迹,使青岛一中学子们更加感动与震撼。

讲实效重过程 夏令营开营

在晚餐结束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在仪式上,青岛一中王峰主任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增长知识、增强感情,也要做好团队建设,互帮互助。同时也要严格遵守纪律,安全第一。”一班学生代表王奕文说:“我希望,参加本期夏令营活动的每位同学,都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带着一份火热的情,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二班学生代表包泽宇说:“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夏令营时光!”

随后,北大优秀校友王学长为英才班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他说,学习最重要的是讲实效、重过程。当制定好学习计划后,一定要严格执行才会事半功倍。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各种社团活动多彩纷呈,王学长用幽默的方式向一中学子讲解了身处北大的多彩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笑语连连以及无限向往,纷纷许下向名校冲刺的愿望。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青岛一中英才班北京研学夏令营第一天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