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三尺讲台说再见,崂山七中举行梁萍老师退休欢送会

2018-06-15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6月15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举行第七中学退休教师欢送会,学校党政工领导和各学科教师代表10多人欢聚一堂,欢送梁萍老师光荣退休。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黑板上的数学题目记录着您闪亮的青春,一根粉笔“吱吱”歌唱着您无悔的生命,三尺讲台矗立着您纤细的身影。2018年6月15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举行第七中学退休教师欢送会,学校党政工领导和各学科教师代表10多人欢聚一堂,欢送梁萍老师光荣退休。

欢送会由工会主席兰春英老师主持,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共同回忆与梁萍老教师一起奋斗、共处同事时的感人情景,从不同侧面对梁萍老师的人品、师德、业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学校办公室刘涛主任讲到,梁萍老师的教龄等于他的年龄,梁萍老师根据学校安排调到办公室不仅承担日常教学工作,还有办公室后勤工作,需要经常加班从来不抱怨。就在快退休这最后一段工作时光里,梁萍老师依然顶替有困难的老师去监考。除了工作方面梁萍老师更是生活上的大姐,热心给一些年轻教师讲一些生活上的小窍门。同属于数学科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梁萍老师经常和大家一起备课把她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

梁萍老师也谈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奋斗几十年的感想,字字句句中都是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的感激、眷恋之情。梁萍老师在三十八年的教学生涯中,一直以教育事业当做最爱的事业倾囊相授、孜孜不倦。现场梁萍老师在谈到崂山七中这个和谐温暖的集体时几度哽咽,全场教师、领导都为之深深动容。

范延松校长对梁萍老师过硬的教育教学功底、桃李满天下的业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梁萍老师,向她光荣退休表示祝贺,预祝她身体健康、老年生活幸福愉快。同时希望她“退而不休”,常回学校看看,为学校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关心学校的发展。范校长说:“梁萍老师强烈的责任心和真诚待人的态度,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年轻教师言传身教、乐于助人的工作作风,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由学校领党委书记王福家为梁萍老师颁发退休证并赠送了纪念品,欢送会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