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快乐小童心 放飞中国梦” 六一儿童节市领导慰问西韩小学

2018-06-01 19: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杨宏钧一行参观了校园的基础设施,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并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孩子们还为前来慰问的“大朋友”们献上了红领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1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齐光辉、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教育局基教处调研员李世霞到崂山区西韩小学慰问,崂山区政协主席赵斌、政协秘书长官曙明、区教体局局长姜学环、社区书记刘从辉、社区主任朱建德参加慰问。杨宏钧一行参观了校园的基础设施,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并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孩子们还为前来慰问的“大朋友”们献上了红领巾。

活动中,宣讲员刘子赫、朱佳怡、许涵琳同学热情洋溢的为慰问领导介绍了学校星级少先队室、画展、红领巾长廊,刘彦怡同学带领导了解了学校每一学期的少先队特色文化活动,并表示“非常骄傲可以成为一名中国少先队先锋队队员”。杨宏钧现场与学生进行了有趣的知识互动问答,孩子们一一作答,他表示非常满意孩子们的表现。校长张德祥汇报表示:“‘乐做小事天天成长’是我们的理念也是目标,西韩小学将以昂扬的斗志、卓越的风采,不断改进、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学校的少先队队室是全市最有特色的五星级队室之一,队室里面采用的是德国的环保技术,里面有五代国家领导人为我国少年儿童的题词以及少先队队章规章各种制度的规定。队室的桌子是一个有意义钥匙型,寓意是“打开心门的钥匙”,上面顶灯灯罩是五星形状,寓意着孩子们在五星红旗感召下健康快乐成长。

慰问活动中,正值西韩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 2018年西韩小学“红领巾欢迎你”一年级入队仪式,杨宏钧一行与老师孩子们进行了现场观摩,对学校“成长加美感教育”的特色活动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题词“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勉励孩子们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的新时代建设者。

中国梦的传承离不开坚守初心的信念,崂山区西韩小学通过本次“你好,新时代” 2018年西韩小学“红领巾欢迎你”一年级入队仪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种子,红领巾,给了所有孩子人生第一份仪式感。在这份仪式感里,孩子们将会感悟到努力的价值,信仰的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姜艳霞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