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报探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走进青岛旅游学校

2018-05-15 15: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今天带着家长提出的种种问题探校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与“3+4”本科分段培养酒店管理专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随着中考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迷惘、困惑甚至焦虑,究竟填报哪所学校才能顺利录取?选择哪个专业会更适合孩子的发展?青报教育在线今天就带着家长提出的种种问题探校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与“3+4”本科分段培养酒店管理专业。

普职融通实验班:普教与职教真正融合

很多家长对“普职融通”的概念感到很陌生、很模糊,简单来说,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在高一年级的第二学期期末,便可参加申报的普通高中期末考试,如果达到申报高中学校的成绩要求,在上报市教育局审批后就可以转入申报普高学校并注册学籍,这样就可以弥补中考失利留下的遗憾圆梦夏季高考,真正实现“普职融通”。即使这次考试未达标,学生可选择的范围也很广泛,比如春季高考。每年学校都会为同学们组织春季高考辅导班,经辅导后专科升学率高达100%,本科达线率位居同专业前列。此外,学生还可选择赴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类国家留学,在青岛旅游学校可以说一个途径多种选择。

据了解,青岛旅游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是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2014年牵头制定了山东省在该专业上的教学指导方案,专业教学实力在省内领先。为使该班级学生享受优质的文化课教学资源,学校与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联合办学,开设《普高语文》、《普高数学》、《普高英语》、《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导游实务》、《美育课程》等课程,让这个班的同学既能学习到普高的部分主要课程,又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课程,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

酒店管理专业:“3+4”本科班,直达本科贯通培养

青岛旅游学校“3+4”本科分段培养(酒店管理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山东省品牌专业、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学校为减轻学生负担,与青岛大学联合办学,只要通过旅游学校的过程考核、青岛大学的专业课转段考试、春季高考的文化课考试,便可避开竞争激烈的夏季高考升入青岛大学,圆学生的大学梦。

青岛旅游学校为确保更多学生能够顺利通过考核,为该专业的同学配备雄厚的师资力量,任课老师为国家级名师、齐鲁名师、省市级特级教师、正教授职称教师等,同时还有省名师工作室、省级专业教学团队等为学生助力。该专业在技能大赛上也屡屡获得优异的成绩:2012年至今共获金牌9枚,其中2016年更是以3名选手人人夺金的优异成绩列全国同类学校之首,为岛城乃至全国输送优秀人才,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如今,青岛旅游学校向岛城全体考生发出诚挚邀请,报考青岛旅游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创造最美好的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