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政策

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2018年国际班招生简章

2018-05-14 20: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2018年国际班招生简章。

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是山东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和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根据青岛现代化学校建设的有关标准,为实现办学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办学模式的特色化的办学目标,平度一中将致力于培养一批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随着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家长和学生对教育的需求日趋个性化,希望孩子出国深造的愿望也日趋强烈。目前,我校已经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美国迈阿密教育公署、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美国哥伦布艺术设计学院、加拿大肯特中学、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等多所优秀的国外院校及官方教育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多种海外深造的渠道。主要有以下方向:

一.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方向。

根据合作伙伴协议,高中学业考试及格,英语成绩较好(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取得一定成绩),由平度一中校长实名推荐、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面试合格,即可获得入学资格。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每年在我校可录取10人左右。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每年的费用约20万人民币。

二.美国迈阿密教育公署方向。

采用“2+1”联合办学模式,学生高一高二在平度一中就读,进入高二后,有意去迈阿密读高三的学生,由迈阿密教育公署负责建立第二学籍(免费),即迈阿密州立高中的学籍。迈阿密教育公署认可中国高一高二阶段的学分,高二结束后,经过测试,英语成绩优秀者,可转入迈阿密教育公署将提供最优质的10所A级高中就读。在美国高三修满8个学分将获得美国高中文凭、并推荐参加美国的高校考试录取。在迈阿密州立高中读书期间一年的费用总共约3万美元。

三.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部方向。

采用“2+1”的办学模式,高中前两年在平度一中学习,按照国家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开设必修课程,同时强化外语学习,为未来申请国外名校做准备。高三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部学习国外大学的直通车课程,由上海交通大学的专业老师指导其选择合适的国外大学继续学习,目标学校涵盖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近千所大学及文、理、工、商、艺术、法律等众多专业。成绩优秀者,还可以获得国外大学提供的丰厚奖学金。在上海交通大学读书期间的费用约9万人民币。

四.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方向。

这是一所公立大学,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威望的理工类大学,尤其在建筑设计、机械制造、电子通讯等工程技术领域,有不凡的教学实力和就业前景。学生在平度一中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参加高考(无分数限制)、雅思5分以上,即可由学校协助办理入学申请、签证和录取。大学免受学费,学生只需要负担每年约6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另外需要意大利语培训费16000元人民币及国内其他项目16000元人民币。大学注册费1800-2500欧元(可申请减免)。

另外,学生在平度一中学业考试合格或完成高中三年学业,雅思或托福成绩达到一定水平,学校可推荐到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学费每年约6万人民币)、加拿大肯特学校(2+1模式,类似迈阿密项目)、美国哥伦布艺术设计学院(有艺术特长)等国际学校学习。

平度一中国际班的学生,高二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可自愿选择上述出国途径,也可以自主选择其他出国留学途径,接受国际教育。

平度一中2018年秋季国际班招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志愿设置:作为提前批录取。

二、招生规模设1个班,不超过30人,单独编班。

三、招生范围:平度市初三应届毕业生。

四、招生时间:每年夏季随中考招生录取。

五、录取范围:考生参加教育部门的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中考),根据考生的志愿择优录取。要求中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文化课不低于470分。

六、收费标准:学校按普通班学生收费标准收取学杂费、住宿费等;聘请外教的费用由学生根据实际需要分担(外教的费用按照30名学生计算,每人每学年约8000元);国际英语教材费用和外出学习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七、咨询电话:0532-88392068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