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劳模·工匠”走进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

2018-05-11 10: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青岛职教周活动持续进行中,5月9日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市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与来自岛城医疗与交通系统的三位劳模代表一起感受学校浓厚的职业教育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青岛职教周活动持续进行中,5月9日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市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与来自岛城医疗与交通系统的三位劳模代表一起感受学校浓厚的职业教育氛围。

当天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瑞岩、城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兵世、城阳区教体局职教科工会负责人江志群,与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江崇才、青岛市劳动模范杨朝会、城阳区劳动模范李吉彬在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安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室并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在钳工实训室里,学生们的操作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在这里上课的同学表示,“虽然这项工作看起来很机械化、很枯燥,但这却是一项技术活,主要看我们对模具的熟悉程度以及对工具使用的熟练程度,虽然每天都在重复单一的机械运动但做出的模具是否好用、美观还是看这一步。”安校长说:“看似简单的推拉锯条的运动,如果控制不好那真就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了,锯出来的钢片厚薄一定要均匀,学生们每天要重复割锯十几片来训练,而这只是第一步。”

劳模代表与同学们谈工匠精神

劳模代表为学校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做了关于工匠精神的演讲。随后,劳模代表与学生进行交流,学生普遍关注就业问题,劳模代表结合工匠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举例子讲实际,从中国梦到正能量,从内驱力到生产力,让在场的老师与学生代表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向劳模学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努力提升技能,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是一所具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办学形式包括三二连读、五年贯通、普通中专教育等,开设加工制造、信息技术、文化艺术、财经商贸等4大类9个专业,拥有服装、机电2个省级品牌建设专业,动漫、数控、财会、国际商务等6个市级骨干专业,数控工学一体实训基地、焊钳实训车间等60多个校内实训基地,海尔、海信、青特、红领、特锐德、山东网商等10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学校重视工匠精神的培养,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夺得22金15银7铜,成绩位居省市前列。春季高考成绩领跑全市,本科达线人数连续10年居青岛市第一,帮助4600余名学生实现大学梦想,大批学生被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学校坚持与企业合作办学,累计为社会培养3万多名合格技术技能型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