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六艺社团放光彩 第二课堂筑梦幸福人生

2018-05-10 1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新职校现登记在册的社团有34个,网球社、合唱团、轮滑社、茶艺社、戏剧社、礼仪社等各种各样的社团使每一个在校生的才艺与潜力发挥了最好的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你的发球再高一点!这个手的动作再往下一点!“循声看过去,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网球场上的网球社团正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学校团委王鑫书记告诉记者,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发展,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兴趣爱好,做让学生幸福成长的德育校园,学校专门聘请了两位专业网球教练指导学生。“从来没有想到学校能开设网球社团,我一直对网球很有兴趣,初三毕业后学了一点点,社团纳新的时候看到有网球社,我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正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地2017级计算机4班的辛晓东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本着 “全人幸福教育”的办学特色和“通达高新·德能济世”的核心价值目标,将学生社团以“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分类,在坚持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性和创新性。现登记在册的社团有34个,网球社、合唱团、轮滑社、茶艺社、戏剧社、礼仪社等各种各样的社团使每一个在校生的才艺与潜力发挥了最好的作用。

汇心图文创客社团是青岛市第五届中学生十佳明星社团,曾多次参加市区级的创客节,深受好评。这个社团可以说是学校的小小便民站,帮助在校生和老师制作手工照片、打印材料、装订课件,这里的每一项工作都是由社团自己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在课余时间进行。“我们这个社团开设到现在有四年多了,能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老师做一点服务,我们也感觉十分有成就感”,来自2017级计算机1班的徐涛语刚入社不久,但是提起这个社团,她还是一脸的自豪。

汇心图文社的指导老师张伊凡告诉记者,开设这个社团最大的目的就是为学生提供一条实践学习的路径,“因为我们这个计算机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出来会对口一些图文工作室,让他们提前在这里实践操作,以后到了社会工作岗位上就会更加的得心应手。”全心全意为同学老师服务的社团成员们表示这个小小的工作室不仅是实践理论的好地方,更是一个能让自己学会成长,学会担当,建立自主自立自强意识的摇篮。

随后记者随团委王鑫书记来到了学校的无人机社团训练场地,在这里,记者见到了之前在第十五届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技类项目比赛获得第一名的臧云龙同学。学校无人机社团的比赛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的是学校对物联网应用技术下的无人机专业课程的大力培养。“很小的时候就对飞机感兴趣,愿意动手摆弄一些零件,高新职业学校也是咱青岛唯一一家开设这个专业课程的学校,所以当初中考时我第一个志愿就填报了这里”,尽管臧云龙还没毕业,但是拥有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各项公司早已向他投出了橄榄枝。不仅是在青岛,无人机应用的技术学习和前景发展在全国都是以雨后春笋般的速度在持续生长,越来越吃香的专业和国家的重视也正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人为本为学生未来幸福着想的动力与追求。

时刻为学生着想,始终坚持“为美好人生播种希望”的校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投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办出具有高新品牌特色的社团!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