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太牛啦!青岛16中书法班优秀学生获得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殊荣

2018-04-24 1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3日下午,青岛十六中的13个孩子们却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入会体验,那就是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专门为他们举行的会员证颁发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这个协会团体比比皆是的现代生活里,能够成为会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会员证也不再需要隆重的颁发手续。然而就在4月23日下午,青岛十六中的13个孩子们却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入会体验,那就是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专门为他们举行的会员证颁发仪式。

仪式一开始,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耀辉代表青年书协发表了讲话。“这是我们建会以来首次颁发给高中生会员证书,他们能够获得这一荣誉,是当之无愧的。”张主席口中提到的“他们”就是青岛十六中书法班的高二和高三学生们。在高中时期就能申请并取得青年书协会员,张耀辉副主席表示这对协会来说是首次,是对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优秀学生书法水平的一种认可,也是协会对青岛十六中书法教育的肯定。他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中学生参与到书法活动中来,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高校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书法人才。

青岛十六中副校长刘娟向专家和师生们全面汇报了学校书法教育发展情况。自2014年书法班建立以来,青岛十六中的书法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书法教育成效显著。14年的百分百本科达线率再到今年目前的33所高校92人次拿证,先进的数字化书法教师,全方位的名师专家团队指导,研学并重的名校之旅,丰富多彩的书法活动,北美春晚文化交流活动……书法教育特色逐步成为十六中有一张亮丽的名片。

出席本次会议的青岛市书协副主席张耀辉、田文玲、杨澎德等人为学生们颁发了会员证书。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感受着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对自己的肯定与认同,16级书法班学生代表吴倩如激动不已。她在台上表示十六中书法班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书法,传承中华博大的书法文化。“这是我国几千年来的文化结晶,我发自内心的希望以后能推动书法走向全世界,让世人都了解我们的书法艺术。”吴倩如在发言时说到。

看着学生求学期间就获如此殊荣,青岛十六中校长李智亮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荣誉不仅是社会各界对青岛十六中书法教育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学校更应该在今后更加深入的开展书法教育工作,推动青岛书法教育事业稳步前进。“立字立人,我希望你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通过书法学习锻造优秀品质,做有担当敢作为的有志青年。虚心好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不辜负书协对你们的认可与期盼,积极传承书法之道,为十六中的书法教育增光添彩。”

校长的鼓励,青年书协的认可让书法班学生李霜汝对自己的书法学习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加入书法家协会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如今能通过十六中书法班这个大家庭提早实现这一目标,与老师的殷殷教诲和专业指导是分不开的,我回去一定要把这个证书好好保存起来,当作书法学习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有了它,学习书法的道路上再苦再累都不怕”。

据了解,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是青岛市书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协会广纳贤士才子,受到在书法创作、书法评论、书法史等方面有一定造诣的书法爱好者极大的热爱与拥护。青年书协会员意味着是这一地区优秀青年书法研究爱好者的代表,对于符合条件并能申请入会的高中生来说,更是一件光荣而又自豪的事情。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