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四中“君子”课堂走进地税局

2018-04-19 21: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最好的课堂在生活,为了增强青少年税收法制观念,培养青少年依法纳税意识,4月18日,崂山四中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走出教室,走进崂山地税局,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最好的课堂在生活,为了增强青少年税收法制观念,培养青少年依法纳税意识,4月18日,崂山四中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走出教室,走进崂山地税局,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课。

活动现场,办税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办税大厅的工作内容、工作团队以及荣誉成果,详细介绍了大厅三个办税区域的设置情况及职能分工。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电子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机、税收操作系统,切身体会了电子办税带来的便利和优势。一个小时的体验活动很快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的最新举措,学习了不少税法知识。

税收是事关国民经济的大事,孩子们是未来国家发展的脊梁。崂山四中副校长曹正昌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近几年,学校一直以“君子教育”为载体,培养学生励志、懂礼、勤学、向善、诚信、守节、磊落的君子品质,依法纳税也正是君子之信的重要体现。孩子们将来总会走上社会就业,成为纳税人,通过税收普法教育,向学生播散诚信税收“种子”,有助于培养他们诚信纳税意识。另外,通过他们将税法带进家庭,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也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