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7级会计三班团支部举行学雷锋活动

2018-04-11 14: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31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紫荆花”职教义工服务队2017级会计三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段晓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自信品质,发挥学生的专业素养,体会成功体验,3月31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紫荆花”职教义工服务队2017级会计三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段晓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身着统一醒目的“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职教义工”背心,在北村早市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教过往的行人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并在现场表演花式点钞。

2017级会计三班团支书彭雨欣说道:“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从中学到很多,我们利用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给行人讲解人民币防伪的知识,虽然口干舌燥,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在学校里能够体会到的。”

2017级会计三班班长高翔说:“通过志愿活动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公益心,从志愿活动中得到快乐,服务大众,为社会做贡献。以后,我们还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使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班主任段老师认为,学生参加志愿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陶冶情操,美化心灵。通过志愿活动,引导学生接触、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此次志愿者活动,调动班内同学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让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当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团结凝聚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始终秉持的爱心理念和无私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新时代职高学生满怀热情,弘扬了友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