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岛旅游学校洁之队公益在行动,多一次回收多一份价值

2018-04-10 22: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响应学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号召,近日,青岛旅游学校的同学们在学校周边以及景区景点开展了收集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分类的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响应学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号召,近日,青岛旅游学校的同学们在学校周边以及景区景点开展了收集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分类的活动。

同学们分成三个小队,分别对太平路、大学路以及金口一路进行了环境清洁。学生们发现,路边最常见的冬青成了一个隐藏的垃圾堆放地,这里面不容易被发现,而且难清理,所以这次主要针对的是冬青里的垃圾清洁,这同时也需要同学去发现并且要把它消除掉。

活动中同学们发现许多人对于垃圾分类并没有很明确的意识,各种垃圾混在一起造成了很多的麻烦,其中危害最大的莫过于废旧电池了。收集过程中同学们不忘向老师和其他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废旧电池的危害。近两年,废电池对环境的影响成为国内媒体热门话题之一。有的报道称电池对环境污染很严重,一节电池可以污染数十万立方米的水,中国每年要消耗这样的电池70亿只.废电池无论在大气中还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属成份都会随渗液溢出,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日积月累还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这次的活动不光是学生自己以身作则去捡垃圾更是倡导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所以其中还有一个小环节,叫“影响1+2”就是寻找身边的路人和你一起捡拾垃圾,来达到一个宣传的目的。几乎每名学生都捡了一大袋垃圾,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一份力,但是只要坚持,总会影响到身边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