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文明与志愿同行——崂山二中学生干部志愿者活动

2018-04-09 19: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二中团委切合时下热点及实际情况,开展了“收起单车、放飞梦想——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学生会志愿者参加活动。

共享单车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日常出行,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以及相关监管机制未到位,用户使用单车后乱停乱放,堵塞占道的现象时有发生。崂山二中团委切合时下热点及实际情况,开展了“收起单车、放飞梦想——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学生会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随意停放的单车摆放到指定的区域内,也劝阻乱停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大家干劲十足,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该行动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点赞,并表示以后会文明用车,快乐骑行,共建文明社区。

在整理共享单车的同时,同学们还将散落在绿化带中的垃圾捡起来,统一放到了垃圾桶。

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正在改变着我们以往的生活方式,大家的出行越来越便捷,然而我们要关注的不仅仅是优惠的单车,更在于“共享”,得到共享便利的人们应该给予他人同样的便利,而不应该让自己成为传递共享道路上的障碍,这样才能呵护更多更实惠的共享经济发展壮大。在这里向大家发出呼吁:文明骑行,从你我做起,维护公共环境,人人有责。

本次志愿者活动是崂山二中三月份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校园新风气,引导全体学生学习雷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念,积极进取,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