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2中: “班主任节”暖心开幕 共营师生和谐氛围

2018-03-27 17:5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一片欢呼声中,青岛62中第二届“班主任节”于3月27日下午3时暖心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学生们的荧屏祝福、30位班主任盛装出席、红毯撒糖、班级致谢、领导颁发纪念品、共切蛋糕……在一片欢呼声中,青岛62中第二届“班主任节”于3月27日下午3时暖心开幕。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青岛62中的班主任节为期一周,活动内容包括“感谢您,老班”感恩主题班会,“难忘班主任的一件事”征文活动,学生“寻找班主任之最”的班级PK,“说句心里话”的微视频制作,“学生扮靓班主任”的肖像漫画等内容。活动的开展切实激发了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增强了班主任老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在全校上下营造了一种理解、尊重、热爱班主任、争做班主任的良好氛围。

来自九年级10班的侯赛不禁感慨对班主任王文军老师的感恩:“班主任节不是第一次召开了,而且越来越隆重。我们班主任从教20多年了,虽严厉但是一直鼓励我们,也很支持学校多元互助、小组合作等系列课改工作。而且上课特别有意思,过程中还会掺杂方言,活跃气氛,让我们感觉特别亲切,在愉悦中学习,真的很感谢我们的班主任。”

学生家长丛妈妈也表示了支持,自愿参加活动并自费买糖,分发给同学们,同时表达对学校老师们的感谢:“一听到有这个活动就报名过来表示支持,老师们真的很不容易,家长都看在眼里,自己能做的尽可能去做,这需要家长和学校一起配合。”

九年级2班的班主任杨兰老师,今年是在青岛62中任教的第三年,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与以往相比,第一届班主任节是一种摸索,而这次表现的则是一种更精心的准备,无论红毯、灯光还是场地,都能看出学校对班主任愈加的关怀、理解。杨兰老师说最让自己感动的有3个地方:一精心策划,华丽服装、班级致谢,领导颁发纪念品…活动异彩纷呈,惊喜连连。二,学生的默默付出,提前一周准备,完全保密,热情高涨。三,创造了老师、学生双方表达情感的机会,二者更为亲密,温暖人心。

校长郭华昌表示,班主任是学校的顶梁柱,兼挑着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两副重担,要经营自身和班级两个家庭,任务艰辛。“班主任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以此为契机,它既是对有突出贡献班主任的表彰,营造尊重、理解、热爱、感恩班主任的和谐氛围,更是传递正能量,激发班主任工作的热情,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徐琳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