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自招解读福利:青岛19中与你相约魅力蓝谷

2018-03-24 21: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9中于3月24日上午9点30在即墨新校区特开公益讲堂进行答疑,更有学长学姐送考试福利。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自主招生都需要准备什么?有哪些条件?复习哪些?怎么复习……青岛19中于3月24日上午9点30在即墨新校区特开公益讲堂进行答疑,更有学长学姐送考试福利。

青岛19中今年自主招生主要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两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小班化教育领先趋势,利于让每个学生接受充足的教育。青岛19中为学生课程提供丰富的创新资源的同时,还与周边社区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实验室、青岛智能研究院等建立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19中自主招生笔试主要考察物理、数学和英语科目。公益讲堂现场,授课老师分别就题型、命题方向、答题思路等方面结合往年试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数学老师刘萍老师主要从抽象、逻辑推理、建模、运算、直观想象六大核心素养进行解析试题;英语老师杨文斌表示,英语考试注重阅读能力,试题纯纸面式,不考听力和口语。将试题分类进行讲解。讲课过程中进行中英文穿插式,让同学们很快融入到英语环境。

自主招生的命题范围跟中考范围一致,不超大纲,但又不完全拘泥于课本,要求学生能够灵活发挥。副校长程鸿生介绍道,笔试的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则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信息搜集处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可从多角度、多方面来回答。英语不考听力口语,面试题型为人文社会类和自然科学类,按照笔试加面试从高到低录取,如笔试发挥不好,可面试争取。采取综合的方式,助于学生均衡发展。

一位前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自己对于自招很重视,毕竟有一个机会,能直接进入自己喜欢的学校,还能早一些开始适应高中生活。挑选学校时,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能力。有些人认为自招是一个摸高的机会,去尝试那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学校,说不定就考进去了。再加上青岛十九中位于蓝色硅谷的新校区与山海相伴,空气质量好,对于学习的心情也有很大帮助。寄宿制学校能够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

高一3班通过自招的宗昊同学分享自招经验:对于笔试而言,就是不断刷题,题不是很难,英语考单词量,多背单词,面试则非常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平时知识的积累也非常重要。这种积累不光是学习上的积累,还有社会阅历以及做人的积累。还要学会随机应变,多关注一下热点问题。“十九中特别发挥你的特长,我还是学校的机器社社长,能让我充分的发挥我的才能,而且这里设施齐全,数字化触摸的屏幕,连廊也很方便,免风吹雨打,不会耽误影响上课,畅通无阻。”

刘丰颖同学也表示赞同,学校每年还组织研学活动,前往北京清华等名校,感受高校氛围,来19中之前只有英语比较优秀,现在数学、物理都有很大提升,上课氛围真的很活跃,同学积极,老师负责,还有外教定时授课,美式简约建筑,吃住条件都很满意,给自己带来全新的体验。

青岛十九中校长薛风楼表示,学校以科技见长,借地处蓝色硅谷的地势优越性,在科技和人文的环境下,整合优势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多元创新发展。为培养人才提供全人教育,彰显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又发展、培育学生特色、个性,侧重于针对个体性质,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基础设置的不同的教学模式,通过特色化办学、现代化管理、立体化课程、适才化教育、多样化选择、多元化发展等手段,践行19中“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教学承诺并欢迎奔学业、奔目标的广大学子报考。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徐琳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