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中科大2018自主招生:欢迎网络安全“偏才”“怪才”报考

2018-03-23 14:46 安徽网

摘要:该校2018 年继续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93个。

中科大

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2018 年继续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93个,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类(网络安全方向)、计算机类、环境科学。

从报考条件上来看,考生在具有2018 年全国统一高考报名资格,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同时,须满足以下报名条件之一: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项;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被推荐参加相应的英才计划学科论坛;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之一,欢迎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具备特殊才能的“偏才”“怪才”报考。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4月10日前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上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寄到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将于6 月10 日参加中国科大的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查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面试为辩论式小组面试,重点考查知识结构、探究精神、科学思维、创新思考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学与工程问题的能力;对报名时提交了专利、论文的考生,安排针对性的深度考核。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经科大专家组评审通过并推荐,科大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被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招生资格生效。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录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