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五五中队:作文展示小舞台 你争我赶大进步

2018-03-21 16: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作文展示小舞台,你争我赶大进步。作文展示平台上线后,孩子们对待语文写作更上心了,你争我赶的意识更强了。愿孩子们通过线下修改、线上展示,在个人努力、相互比较中提高写作技能,展现个人风采!

近日,一篇篇精彩的元宵节作文习作,一段段生动形象的“包元宵”过程描写在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的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出来了,原来是班主任刘春婷老师在班级微信号上开辟的“作文展示”专栏上线了。专栏的开辟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观察和写作能力,给孩子们的作文习作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这不,孩子们的第一批“元宵节”习作经过修改后进行上线展示,让孩子们在对比中学习提高。

《又白又胖的“小子”》《元宵大作战》《开心元宵》《欢欢喜喜闹元宵》《热闹非凡的元宵节》《“十个小兄弟”》……光看这一个个别开生面的作文题目就把大家的眼光吸引了,在文章里面,孩子们充分运用倒装、拟人、排比等各种手法,把集体过元宵节的场景从不同角度描写地淋漓尽致,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尤其是孩子们的家长,通过关注微信号就能看到孩子写的作文及老师修改的定稿,并能对比看到其他同学的习作,对家校合作教育起到很大帮助。

对于每篇习作,刘老师分别从

        ①观察一种自然现象,抓住事物的形状、颜色等特点;

       ②按照一定的顺序,抓住自然现象的变化过程,突出了静态和动态描写;

        ③能运用联想、比喻、拟人、排比等手法,写出自然现象的奇妙;

        ④语句通顺,能准确使用标点符号;

        ⑤书写工整、规范,没有错别字等5方面进行评比改进,让孩子们抓住写作的要领,培养善于观察善于运用的好习惯。

作文展示小舞台,你争我赶大进步。作文展示平台上线后,孩子们对待语文写作更上心了,你争我赶的意识更强了。愿孩子们通过线下修改、线上展示,在个人努力、相互比较中提高写作技能,展现个人风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