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三中:自招试题重分析能力 数学题量增加

2018-03-17 19: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数学的分值从100分增加到120分,考试时间从60分钟延长至80分钟。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年数学题量有比较大的增长,考试时间从60分钟延长至80分钟;代表学生标志性成果的5分,标志性成果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比赛、参加的评选为主。”在3月17日青岛三中自主招生考前辅导课堂上,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薛江涛介绍2018年招生政策的明显变化时,提到了以上两点。

早上7点半左右,学校科技楼四楼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听课的学生和家长。8点钟,公益课堂正式开始。数学、英语、物理三个科目的老师分别结合过去的考卷内容,从考题范围、题目类型、考点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生物教研组长赵博给同学辅导了面试技巧。

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参加讲座的同学飞快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37中的王一帆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听完讲座,自己很有信心,回去争取在难点上再突破一下。在场的一个家长表示,没想到第一场讲座有这么多人来,自招班只招80名同学,竞争很激烈,希望孩子听仔细,考试有个好名次。

“数学考试分值的增加,代表难度就有一定的增长。”青岛三中数学教研组长傅滨滨老师介绍道,“增加的分值主要集中在解答上,重点考察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希望同学们对题目仔细阅读,注重步骤和环节,因为计算量增大,时间比较紧张,所以一定要细心、耐心。”

青岛三中自主招生考前辅导第二期、第三期公益课堂,3月25日、3月31日将继续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同学和家长可继续报名参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更多中考自招信息请加入青报中考招生咨询群(非中考生家长请勿进群,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