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7 16: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们相信,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我们的班,一定不辜负新时代,为祖国的更加富强而努力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小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小学生的良好品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1班班主任刘杰老师倡议全体学生集体观影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2018年3月14日,经过班级家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准备,全体同学在家长义工的带领下,下午放学后步行去电影院观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前往电影院的路上,兴致勃勃,欢声笑语,自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一系列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影片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军事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还展现了中国人民为这些成就所呈现出的拼搏精神、忘我精神、奋斗精神。影片中提到了国家对于基础教育的积极建设,教学设备不断提升,国家教育资助覆盖面逐渐扩大。

影片画面和情节既气势恢宏而又娓娓道来,让观看影片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激情澎湃,为祖国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纷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点赞。

看完这部电影,同学们都深深为“我是中国人”这五个字感到自豪,为生活在新时代感到骄傲,海上有跨海大桥,路上有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太空有天宫一号,海底有蛟龙号,这都是短短几年的成绩,中国人想到了,也做到了。影片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强大,我们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奇迹,不得不让大家由衷地发出感慨---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国,我们为你骄傲!

我们相信,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我们的班,一定不辜负新时代,为祖国的更加富强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