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为什么会有52%的年轻人在朋友圈屏蔽父母?理由扎心了!

2018-03-04 14:09 网络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腾讯发布《朋友圈年度亲情白皮书》显示,52%年轻人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越来越多的游子启程坐上了前往北上广深的列车。在经历了短短几天与父母的相处后,再次回到了曾经向往的“都市”生活。父母送子女远行的心情,就像是之前火爆一时的《旅行青蛙》游戏中你送“蛙儿子”出门一样。等待青蛙的明信片的忧心和父母等待孩子发朋友圈动态的内心活动一模一样。但是在现实中,却有很多年轻人朋友圈屏蔽了爸妈。

▼ 腾讯发布《朋友圈年度亲情白皮书》显示,52%年轻人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 ▼

- 父母为何成为了“圈”外人?-

-01-

年轻人心声 | 屏蔽父母的原因

有很多网友称,他们将朋友圈当做情绪发泄渠道,之所以屏蔽了父母,是因为自己朋友圈里有很多负能量的内容,不希望父母看到后担心。年轻人表示,现代生活工作压力大,发动态发泄是一种很正常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纾解压力、排除郁闷的有效方法。

屏蔽自己爸妈的理由

01、“父母看到我很闲,就会狂催婚”

02、生活小挫折,不想被父母看到

03、我的新生活,父母看不懂

相信许多时候你认为父母不够了解你,其实是你自己主动选择了不让他们了解。

-02-

父母的心声| 被屏蔽后怎么看

而作为父母了解孩子生活动态的重要的沟通方式,朋友圈对于孩子和父母的意义有些不同。有36%的父母对孩子的每一条朋友圈都会看。

当父母知道自己被屏蔽时,对于此事,多位父母回答:装作不知道,理解但失落,儿女开心就好。绝大多数父母不会选择抱怨子女,而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做错了,会思考自己被屏蔽的原因。

▼ 父母知道自己被屏蔽后 ▼

会怎么看?

每当子女发布动态,绝大多数父母都会认真阅读、点赞或评论,会关心孩子过得好不好,有没有遭遇困难。而当子女遇到挫折困难时,相比泛泛而谈或是点赞的朋友、同事,父母是唯一毫无私心为子女解忧指路的人。因此,不如把父母拉回圈内,即使可能因为代沟而造成误会,但是父母也是最愿意听子女解释的人。

你有看过自己父母的每一条朋友圈并且给出评论吗?

-03-

专家建议 | 平常用心交流更重要

有专家认为,很多年轻人将父母设为朋友圈的圈外人,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小原因想逃离父母的视野。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父母们站在门外,会失落、伤心、叹息、反思,但不会停止对儿女无私的爱和牵挂。

专家表示,从父母对被屏蔽后的反应能看出,父母对子女的理解和支持,远超子女预期。这一现象说明,父母和子女间平时缺少用心的沟通和交流。年轻人要相信的是,在你们生活工作遇到风雨时,父母的追随和支持,会是你们无比强大的动力。

请给爱着你的爸妈一个为你“评论”的机会吧!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