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朝城路小学:开学典礼红包劲舞嗨爆

2018-02-26 14: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2月26日朝城路小学开学典礼欢乐开启。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2018年2月26日朝城路小学开学典礼欢乐开启。一进入朝城路小学,深浅不一的绿色气球将学校装点得充满春天的气息,送福字、发红包、载歌载舞迎接新学期。

开学典礼上,德育处的老师们精心选择学生喜闻乐见和喜爱的歌曲——大梦想家,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迎接新学期。同时,每位学生都会分发到一个大红包。红包内容精彩纷呈不仅送惊喜、送智慧还送祝福,内含第一批福字——福字内包含学生自主探究的相关信息,学校定期发送福字,集齐全套通过学期末测评,即可活动社区节活动的优先参与权;送智慧——一封写给学生的信,为学生新学期引航;送惊喜——每人一块儿棒棒糖,寓意新学期的甜美。

朝城路小学采用活动地图的形式,结合着教体局相关的寒假活动要求,完成相关的征文、作品等。同时,针对不同年级在地图上设置不同的活动要求,服务家庭,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六年级三班的李子阳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寒假寻宝活动中,自己去西镇的敬老院,陪伴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带给他们快乐,同时也充实了自己。寒假期间背诵了11首古诗,阅读了一套哲学书籍《思考的魅力》,非常受启发。李子阳说,“寒假地图让我从纸质版的作业走进生活、融入社会,增加自己的积累和生活经验。”

朝城路小学校长邓晓红表示,开学典礼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制造欢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和思考,唤醒孩子们的内驱力,由内而外以一种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新的成长和新的世界。

青报教育在线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