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而你而年级三班:贴福字写春联,红领巾欢度中国年

2018-02-14 21: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的小队员们在班主任赵老师的号召下,早早着手准备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的主题研究性学习:春节有哪些习俗,年的来历,写春联要注意的事项等等。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过春节贴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青岛市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同学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写春联,迎佳节,送祝福”的主题活动。

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的小队员们在班主任赵老师的号召下,早早着手准备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的主题研究性学习:春节有哪些习俗,年的来历,写春联要注意的事项等等。这些活动丰富了小队员们的寒假生活,加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对民族传统节日的喜爱,以及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写春联,剪窗花,自己动手迎新春!下面,一起来领略我们小队员们的风采吧!

看看我们全神贯注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大师范儿啊!

大手牵小手,一齐写春联。

小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多种字体各显神韵,鲜红的春联饱含着同学们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待!

巧手制作,喜过春节。

一把剪刀,一张纸,原来剪纸这么神奇!

你们看,一张普通的纸,在我们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窗花,张灯结彩的,多喜庆啊!

一副副春联,一个个大红"福"字,写满真情,诠释满满的新春祝福。

欢欢喜喜贴春联,开开心心过大年。

我和弟弟给大家拜年啦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此次活动不仅将孩子们平时的书法练习和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锻炼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也让春联写作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让孩子们从小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愿同学们都能在活动中学习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熏陶下快乐成长!

在此,青岛市实验小学23中队所有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祝福大家狗年旺旺,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