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红领巾访先锋人物

2018-02-11 18:0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她不仅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是36位老人的“干闺女”。现年44岁的青岛公交集团220路驾驶员张莉用实际行动,在小小车厢里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铸造了一段段人间真情。

她不仅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是36位老人的“干闺女”。现年44岁的青岛公交集团220路驾驶员张莉用实际行动,在小小车厢里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铸造了一段段人间真情。

采访张莉阿姨时,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每个人都有老人,我只是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他们。”

“220路线是由大润发超市发往团岛,中途还经过三百惠、青医附院等站,乘车的老人特别多,尤其是大润发搞促销活动时,很多老人都会乘车赶来。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我经常下了班就去逛一逛大润发超市,超市搞活动的打折信息也是笔记上的内容,这样可以给老年人提供一些便宜实惠的物品信息。遇上老年人拿东西坐车,就先到上车门口帮老人提东西、安排座位,然后再回驾驶室开车,遇到商场发放赠品,我在发车间隙帮年纪大的老人排队领取赠品、让老人坐在调度室等候。”

张莉阿姨总结出“四心”工作原则:对老年人要热情关心,对外地乘客要热心帮助,对小学生要关心爱护,对残疾人要细心照顾。她在车里准备了便民“百宝箱”,里面装有晕车贴、创可贴、雨衣、雨伞,甚至还有小孩玩具等30多种物品,方便乘客急用。张莉手头有40多个经常照顾的老人电话,每到天冷、下雨,她就打电话嘱咐他们出门别忘了加衣服、带雨具。看到这些老人,就会想到自己的亲人。她常说:“谁家没有老人,谁又不会老?能因工作结缘认识这么多老人,我觉得是缘分,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亲情和快乐。”

张莉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一年来,她收到表扬信11封,表扬电话50多个,锦旗2面。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李恩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