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3个“国字号”集一身!平度九中教师姜尚鹏捧回全国特等奖

2018-02-07 16:55 平度市第九中学

摘要:平度九中青年教师姜尚鹏继2016年获得第八届全国高中数学教师优秀课展评二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概念课大赛一等奖后,2018新年伊始,他又第三次捧回全国大奖—全国高中批判性思维教学成果评比大赛特等奖,全国共2人。

平度九中青年教师姜尚鹏继2016年获得第八届全国高中数学教师优秀课展评二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概念课大赛一等奖后,2018新年伊始,他又第三次捧回全国大奖—全国高中批判性思维教学成果评比大赛特等奖,全国共2人

姜尚鹏老师屡获全国大奖,不仅为全校赢得了荣誉,也为山东省争得了光彩。

姜尚鹏生活照

课堂上为学生答疑解惑

耐心指导学生

课堂教学是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构成的“学习共同体”,在这个过程中,思维活动是教师和学生的核心活动。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科学的教学理论都围绕着促进和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这一核心。

因此为探究课堂教学中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培养,全国权威数学杂志《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上旬)与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全国高中批判性思维教学成果评比大赛”,并特邀全国知名专家进行评审。

此次大赛除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外,还增设了特等奖,以表彰教学特别突出的选手。

最终平度九中数学教师姜尚鹏力压群雄,荣获大赛特等奖,成为全国两个获此殊荣的选手之一。姜尚鹏老师屡获全国大奖,充分体现了平度九中数学组课堂教学改革的较高水平和引领作用。

姜尚鹏老师2018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老教师”,工作近10年就已经脱颖而出,出类拔萃,远远领跑,并斩获诸多累累硕果,无不令人惊叹、折服!

2012年获平度市基本功比武一等奖;

2013年获平度市教学能手,成为平度市高中数学最年轻的教学能手;

2014年获平度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出示青岛市公开课,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堂;

2015年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参加青岛市优质课比赛,斩获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2015年获平度市学科带头人,成为平度市高中数学最年轻的学科带头人;

2016年获全国优质课选拔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成为平度市多年来高中数学学科唯一一位参加全国性比赛并获奖的老师;

2016年获青岛市教学能手,成为青岛市高中数学学科年龄最小的教学能手;

2017年获全国概念课大赛一等奖,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老师;

2017年获平度市十大杰出青年,是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2017年获平度市优秀教师;

2017年获平度市最美教师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