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文科生丨自主招生报名前,请认准这些大赛!

2018-01-13 17:18 自主招生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校自主招生虽然主要招收理科生,但是文科专业也逐渐加入招生大大流,那么自主招生到底认可什么样的文科竞赛?什么样的竞赛含金量最高?

高校自主招生虽然主要招收理科生,但是文科专业也逐渐加入招生大大流,那么自主招生到底认可什么样的文科竞赛?什么样的竞赛含金量最高?

一、自主招生认可的文科类竞赛汇总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中提到了以上13种文科类竞赛,其中语文作文类8种,英语类竞赛5种。

小编提醒广大考生,参赛前请一定要认清楚大赛的主办方,很多大赛名称非常相似,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报名前一定要是谨慎对比。

二、文科类竞赛认可度盘点

在文科类竞赛中,高校普遍认可新概念作文、创新作文、创新英语和英语能力大赛,如有条件的考生,可重点来准备。

三、自主招生对文科类竞赛招生要求

本文重点介绍,自主招生认可比较高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叶圣陶杯、北大培文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英语大赛和英语能力竞赛。其他大赛要求,建议直接查看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