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距离高考还有5个月,英语作文提分要这样做!

2017-12-30 08:22 山东高考通

摘要:高考英语作文,包括学生们熟悉的书信类写作,属于提纲类作文,就是题干给出写作背景,然后列几条汉语/英文提示(也就是提纲)。

高考英语作文,包括学生们熟悉的书信类写作,属于提纲类作文,就是题干给出写作背景,然后列几条汉语/英文提示(也就是提纲)。考生根据题目中的背景和提示的内容,再加上部分补充,最后写成的作文。通篇分析高考试卷,规律是除了短文改错之外,全卷最容易提分的就是作文。高考作文,确实有一些技巧拿分点,只要做到了,判卷老师也不好意思给低分的。

首先,需要跟大家说明几点:

一,高考英语作文切忌特立独行的主观思想,作文要写的简单直白、积极向上。很多学生在动脑过程中想的很复杂,根本不会翻译,想的越复杂,写出来的越差,硬着头皮写出来的chinglish基本自己和老师都看不懂,违背了自己表达思想的初衷不说,还得不到分。

二,高考作文得高分的秘诀,不是要用到四六级高难度的单词,也不是写出很多复杂的句式,能把高中核心词汇用好,可以写出简单易懂的复合句就可以。

好了,明白以上两点之后,我们以高考英语全国卷评分标准为例,来看高分和满分作文的要求是怎样的:

第五档(21-25分):完全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写作目的   

——覆盖所有内容要点。 

——应用了较多的语法结构和词汇。 

——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有些许错误,但为尽力使用较复杂结构或较高级词汇所致;具备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 

——有效地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使全文结构紧凑。

分解评分标准后,我从内容、结构、词句和卷面四个方面,解释和说明切实可行的提分方法:

一、内容:

涵盖所有的重点内容,千万不要遗漏任何要点;要拿高分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细致检查,不要因小失大。

二、结构:

1、要形成完美的段落分配,作文要分三段式,开头段、中间段、结束段,从俗语“凤头、猪肚、豹尾”中就可以显而易见,中间段最长也是最重要的。举例主题段,首句是短句,表明分论点;2-4句,三个长难句进行要点阐述。

2、恰当使用连词,例如 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又比如, first andforemost, moreover/ what’s more, last but not least等。

三、词句:

1、丰富句子。考生感觉最难写的,也是得失分的关键段落,无疑问是中间段落。句子的丰富度,可以用主干句+补充句,那么补充句怎么写呢,其实很简单,写好主干句之后,在其后面,加上原因或是结果或是定语从句进去就可以了。举个很简单的例子,I have seen a certain number of movies. 写完之后,可以继续补充定语从句,修饰和说明movies,丰富后就是 I have seen a certain number of movies, which was written by HayaoMiyazaki.

2、替换单词。同学们认识时间越短的词,就是越高级和适合得高分的词汇。举例,喜欢的第一反应是like/love,那替换成be fond of/ be keen on (必修一词组),就是考官喜欢的,会加分的表达方式。

四、卷面:

书写体现在语篇填空、短文改错和写作上,书写一定要清晰,不要勾、涂、抹、划,当然,写的字要尽量美观、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