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如何提高自主招生“通审率”? “1+1+4”告诉你

2017-12-08 09:47 山东高考直通车

摘要:高校自主招生作为普通高考录取一种有益补充的特殊形式,越来越被高校所重视,被考生所重视,被高中所重视。

高校自主招生作为普通高考录取一种有益补充的特殊形式,越来越被高校所重视,被考生所重视,被高中所重视。

被高校所重视

弥补普通高考选拔人才的不足,能够通过自主考核把具有学科特长和发展潜质的优秀学生发现和选拔出来;

被考生所重视

考生单凭高考成绩的实力与自己向往的名牌大学无缘,而通过自主招生考核获得加分能够实现梦想,且自己的学科特长得以发挥;

被高中所重视

高中学校可以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多送几个名牌大学的学生从而提高办学的名望。

随着自主招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竞争日趋激烈,自主招生的资格审查也越来越严格。那么如何在自主招生激烈的竞争中、提高“通审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