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大名路小学举办“STEAM国际课程观摩”大会

2017-11-30 11:2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7日,青岛大名路小学在青岛市教育局、市北区教育局指导下,在如是剧场成功主办了“STEAM国际课程观摩”会议,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的近3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11月27日,青岛大名路小学在青岛市教育局、市北区教育局指导下,在如是剧场成功主办了“STEAM国际课程观摩”会议,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的近3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STEAM教育落地校园”为主题,主办方邀请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STEM课程教学研发核心成员Garrod Musto先生和全国模范教师、2016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21世纪教育研究院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耀老师两位知名STEAM教育“大咖”为与会人员“传经送宝”!两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交流对STEAM课程的系统研究与经验分享,为一线教师提供了具体详实的案例,导引老师思考在教学中设计开展项目式学习的策略进行深度思考。

经验分享版块中,大名路小学校长周韫轶将学校坚持在教学改革的前沿领跑与实践的具体行动,以《小学阶段跨学科统整的STEAM教育研究与实践》 为题,呈现了基层学校实施STEAM教育的具体设计与和案例,提供了推进STEAM教育的理性建议和发展脉络。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联合创始人张秋菊分享了《共建链接:让好的STEAM教育在课堂中自然生长》,从课堂教学中如何开展STEAM教育给老师们直接的引导。

为指导一线老师们在课堂中运用这样的理念改进课堂教和学的方式,课堂展示环节:陈耀老师执教了《电磁的创意》,创未来的刘青老师和大名路小学的冯丹老师联合执教了《一滴水的旅行》。两节STEAM课从前沿理念的学习感知入手,辅以鲜活生动的课堂观察,贯穿思维碰撞的互动分享,让教师个性化的培训亮点频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岛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为探索教师自主选学有效机制、满足教师专业成长的需求,2017年青岛市教育局启动了“教师个性化培训项目”,并遴选了大名路小学等24个学校(幼儿园)作为试点单位,目前已投入专项资金215万元,共有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同时市教育局明年将在全市8万余名专任教师中开展此项目!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