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厉害!胶州三里河小学连续三年摘得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桂冠

2017-11-24 14: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7赛季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WER)中,胶州市三里河小学代表队在小学组创意赛中获得最高奖——“最佳创意特等奖”,是岛城唯一获此佳绩的学校,也是学校连续第三年摘得该项桂冠。同时学校代表队还在WER能力挑战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7赛季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WER)中,胶州市三里河小学代表队在小学组创意赛中获得最高奖——“最佳创意特等奖”,是岛城唯一获此佳绩的学校,也是学校连续第三年摘得该项桂冠。同时学校代表队还在WER能力挑战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

寓学于做、寓创于乐是学校社团活动理念,胶州三里河小学校长王书友说,学校的快乐社团课程共有创客、急救、武术等32门课程,其中创客课程包括机器人、陶艺、3D打印等全球最前沿的信息科技技术,每个社团都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和活动场所,让孩子们能充分的融入到社团活动中,快乐的学知识,幸福的成长。

此次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创意赛的主题是《未来世界》,三里河小学机器人社团的26名同学在程一峰、李海洁老师的指导下,运用了10个机器人模块,搭配了18个传感器,在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经过紧张的编程、控制展示和解说等环节,展现了未来机器人世界科幻的战争和梦幻的生活场景,最终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比赛太过瘾了,参赛的主力队员宋昊阳说,自己很喜欢机器人编程,已经学了两年多时间,控制的时候一定要稳,编程的时候要将行动指令和机器人部件进行紧密的结合,这样才能出好成绩。

队员徐鹏、王子瑜说,除了每周三下午有两节专门课程外,业余时间老师也给了很多的指点。特别是大赛期间,老师几乎是天天和自己泡在一起,分析编程语言、设定模块指令,让自己的成长进步非常快。

小学的机器人编程课包括模块语言和设定一些指标参数,主要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让孩子们具有抽象思维的能力。带队老师程一峰说,从创意设计到程序语言的运用,孩子们的学习和训练都特别刻苦。看着孩子们能熟练的掌握技术并在赛场上充分的发挥,最后取得佳绩,那种感觉特别自豪。

WER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本届世锦赛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主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10000名WER高手、玩家齐聚上海,同场竞技,向世界呈现WER年终盛会。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