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沧海路小学:黑白博乾坤,弈海论英雄

2017-11-13 16: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年11月9日,青岛沧海路小学隆重举行了首届“校长”杯围棋比赛,全校共有近100名学生参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体现了炎黄子孙对智慧的追求。古人常以“琴棋书画”来论及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年11月9日,青岛沧海路小学隆重举行了首届“校长”杯围棋比赛,全校共有近100名学生参赛。

当天下午14:10分,比赛正式开始,赛场内小棋手们展开了激烈“厮杀”。别看他们都是小学生,但举手投足均有大家风范,围棋高手的范,一个个镇静沉稳,落子迅速,赛场上表现出的顽强让人钦佩。这让我们看到了被誉为“国粹”的智慧运动,在今天的儿童身上仍然有巨大的魅力。智慧的光芒让古老文明走进课堂,当自信写在每个孩子的脸上时,他们已经开始用智慧创造美丽和辉煌。

本次学校围棋比赛是青岛沧海路小学在少儿素质教育方面的一项重要改革探索。学校把棋类活动与教学引进校园,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把棋类活动由个人的兴趣爱好推向全面普及,进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既陶冶情操、培养品德,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