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围观!八大峡来了新客,大篷车“闯”进学校

2017-11-10 23: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0日,由共青团市南区委牵头组织的校园创客公开日大篷车活动走进青岛八大峡小学,全校师生及一二年级的家长们参与了这场科普盛宴,孩子们步入创客大篷车,尽情体验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创意的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9日晚,夜色深沉,海风卷起浪花击打着团岛湾的海岸,路上行人稀少,突然一束亮眼的灯光闪过,一辆大篷车缓缓地驶入八大峡小学的操场,停驻在教学楼前。此时学生早已放学,学校略显空旷,“吱呀”大篷车的车门打开……第二天,第一批到校的学生首先发现学校里来了新客人,一辆造型奇特的创客大篷车等待着学生的参观。

11月10日,由共青团市南区委牵头组织的校园创客公开日大篷车活动走进青岛八大峡小学,全校师生及一二年级的家长们参与了这场科普盛宴,孩子们步入创客大篷车,尽情体验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创意的快乐。

创客大篷车负责人刘晗介绍,创客大篷车是一辆可以展开扩容的全透明展车,车上装载了各种机器人及智能化硬件设备,其中涵盖了齐全的创客空间套装及有趣的产品套件、丰富的DIY套件等,为学校、师生、家长带来了全新的创客体验和创客文化。“车上所有的机器人都是主板进行编程然后利用套装器材制作完成,全程由学生自己完成,老师进行相关指导。”刘老师介绍,这辆大篷车从深圳出发,先后去过广州、西安、上海、北京等诸多学校,每到一处都会很受孩子喜爱。本次来青岛会进行10所学校的展览,以市南区学校居多,八大峡小学是第三站。

八大峡小学主任窦迎新介绍,本次活动全校1-6年级共16个班的560余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蓝色时速竞速车、Aiblock无人机、mBot Ranger游侠、3D迷宫等各种最新式的创意机器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亲自操作、合作完成体验项目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五年级二班高玥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去年学校也进行过一次创客展览,但是这次大篷车更加先进,感觉非常神奇。

创新点亮生活,科技创造未来。窦主任说,八大峡小学的孩子们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在学校的引领下继续在创客之路上扬帆远航。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