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桦川路小学:阳光体育绽活力,快乐足球砺心性

2017-11-10 23: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0日,秋意浓浓,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青岛桦川路小学第四届“阳光体育 适性发展”体育节暨“享快乐足球 砺完美心性”足球节拉开了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步调一致,对!转身,快!”“后面同学注意跟上,手脚一起用力!”11月10日,秋意浓浓,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青岛桦川路小学第四届“阳光体育 适性发展”体育节暨“享快乐足球 砺完美心性”足球节拉开了帷幕。全校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入场仪式是由六个方队进行不同体育特色项目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响亮的口号引起到场观众和家长的阵阵喝彩。随后进行广播赛预赛优胜班级展示,同学们标准的姿势,整齐划一的动作将桦川学子的气质展露无遗。紧接着校足球队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一场球技盛宴,扑球、传球、正脚背射门、停球等,动作标准已初见专业水准。据悉,持续一个月的足球节将会是班级与班级之间PK的战场。

桦川路小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辛晓慧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本次运动会以趣味活动为主,欢乐大闯关、中国和谐号、闪电纵队等游戏让学生、家长以及老师都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和优秀的团队精神。“通过师生和家长的参加,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拼搏意识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也让师生意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同时丰富我们校园文化生活。”五六年级的50米比赛成为校园中呼号最高的亮点,加油声、呼喊声响彻校园。

在闪电纵队和中国和谐号游戏现场,不少家长手持相机和手机记录孩子的比赛时刻,二年级四班家长孙女士说,“我第一次参加孩子的趣味运动会,孩子多参加团体的活动,不仅对身体很有好处,而且可以增进跟同学们的友谊。”孙女士还表示,桦小安排的社团活动非常丰富,让孩子极大地开拓视野。

体育老师刘娜娜介绍,为了让学生得到充分的体育锻炼,每天除了体育课40分钟,课间操30分钟,中午阳光大课间1个小时的锻炼。体育社团如网球、足球、击剑、拉丁舞等社团都很受孩子们喜爱,每个社团在30~50人左右。

辛主任介绍,体育节不仅是学校对体育健康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践行了桦小适性教育理念的完善和学生心性的发展。不仅达到了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更增加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