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雕塑不要面子的!大学生雕塑上晒被子成表情包

2017-11-02 17:06 中国青年报

摘要:近日,大学生晒被子又出新花样,四川传媒学院被一组雕塑上晒被子走红网络,被同学们拍下后P成表情包,各类花式造型层出不穷。

近日,大学生晒被子又出新花样,四川传媒学院被一组雕塑上晒被子走红网络,被同学们拍下后P成表情包,各类花式造型层出不穷。

雕塑不要面子的?大学生雕塑上晒被子成表情包

图为网友制作的“晒被”表情包

入秋以来,连日阴雨,空气潮湿。23日上午,成都天气放晴。四川传媒学院也过起了“晒被节”。足球场栏杆、乒乓球台、小广场雕塑……晒被大军遍布校园。2016级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胡同学笑说道:“晒的被子连起来可绕川传两圈半。”

雕塑不要面子的?大学生雕塑上晒被子成表情包

图为网友制作的“晒被”表情包

而小广场里晒的被子别具一格。这里坐落着庆祝学校建校20周年的人物雕塑,塑像造型或拍摄,或弹琴,或吹奏。同学们因地制宜,有的围上了围巾,有的披上了盖头,有的捂住了双脸,而网友P表情包时也是给出了各种理由:“怕晒黑了”“光线太强,被子挡挡”“捉迷藏”……

该校微博协会会长方文琪告诉记者“现在班级群,朋友圈都是这种表情包。西南交通大学微博私信我们也用上了。”

雕塑不要面子的?大学生雕塑上晒被子成表情包

图为网友制作的“晒被”表情包

针对网上的对学生如此晒被称“不尊重”“有点丢人”等言论,方文琪表示,因为这些塑像都是和同学们专业相关,表现了学校的文化氛围,同学们在上面晒被子也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活泼轻松,并不是不尊重学校。“如果有影响到学校形象或是学校秩序,我们肯定会改正的。”

该晒被表情包发布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评。网友“@川尻松子”表示:“雕塑不要面了?”网友“@许嵩的超级大坏坏”留言说:“可以说是中等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