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新老校长、老师共叙重阳情,养正书院同绘新蓝图

2017-10-27 17: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上午,青岛书院路小学会议室里喜庆而热烈,学校退休的老校长、老教师们欢聚一堂,与校长王春蕊、党支部书记阎群等学校领导共同庆祝传统重阳佳节的到来,并一起为学校新的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天上午,青岛书院路小学会议室里,学校退休的老校长、老教师们欢聚一堂,与党支部书记阎群、校长王春蕊等学校领导共同庆祝传统重阳佳节的到来,并一起为学校新的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老师,您好!您辛苦了!”活动在孩子们良好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手捧两束鲜花,献给了今年刚刚退休的王秀琴和李兰英老师。校长王春蕊、党支部书记阎群将精心制作的有两位老师照片的水晶相册送到了两位老师手中,感谢两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并希望老师们继续关注学校,给学校今后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手捧鲜花、拿着精美的相册,两位老师动情的说,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记忆犹新。只要有需要,我们时刻等待着学校的召唤,我们是永远的书院人!

孩子们说,在人生的旅程上,老师您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 您就是滋润我们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座谈会上,王春蕊校长说,有着90年历史的书院路小学,历史辉煌,是全国的道德示范学校、承办过国际湿地教育大会,是青岛市文明单位、规范化学校。继往开来,在充分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我们确立了“养正书院”的教育新理念,养是涵养、正是正道,这是立德的范畴,而书院代表树人,合起来就是立德树人。我们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尊重自然规律,顺应儿童天性,促进儿童充分自由、和谐发展的启蒙学堂,将孩子们培育成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未来世界小公民。

王校长的讲话在老校长、老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在书院路小学当了15年校长、2001年退休的刘会美说,书院路的地址、框架还是原来的样子,但是里面的设备设施更先进了、更现代化了、内容也更丰富了,特别是新学校领导班子的教育理念很先进,既继承了传统,又与时俱进,提出了很多符合孩子们健康全面成长的好思路、好办法,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当了11年副校长、前两年刚退休的刘素欣说,学校的校容校貌、办学理念、文化氛围都让我们眼前一亮,自己很喜欢。特别是仪表、就餐、言谈、待人、行走、游览、仪式养正七礼的推出,特别适合小学阶段的孩子们,好习惯是能陪伴孩子们一生的。

将传统节日文化和孩子们的养成教育相结合,近段时间来,青岛书院路小学还举行了进社区慰问百岁老师和失独老人、我给爷爷奶奶唱支歌、重阳节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加深,也更加懂得尊老、敬老、爱老。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