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报考哪些院校自主招生?

2017-10-23 09:38 自主招生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提醒高三还没有任何奖项但是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至少有12所院校可以尝试报考。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提醒高三还没有任何奖项但是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至少有12所院校可以尝试报考。

虽然大部分院校招生条件中,均要求考生具有相关竞赛奖项,但是,仔细阅读自主招生简章会发现,竞赛奖项并不是自主招生的唯一条件,也有部分院校招收综合成绩/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所以这部分考生完全可以报考自主招生。

2017年招收单科成绩或者综合成绩优秀类的院校数量较少,其中,部分院校已经取消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的条件说明,如:西安交大等高校。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综合成绩/单科成绩要求汇总如下:

提醒:

2017年虽然众多高校没有提到是否认可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但从最终初审名单来看,依然有考生凭借综合成绩优异拿到自主招生初审资格。

例如:哈工大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虽然取消了对单科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说明,但最终依然有考生凭借自身成绩优秀拿到自主招生资格。

另外,大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强调的是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具体指什么?

考试成绩、学科奖项、实践经验、研究能力、发明创造都是佐证以上两项重要特质的证明材料,逻辑上的关系应该是包括但不限于,只要考生能提供证明材料均可尝试报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