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镇江路小学:爱粮节粮从娃娃做起

2017-10-16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了增强队员们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青岛镇江路小学积极开展了以爱惜粮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了增强队员们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青岛镇江路小学积极开展了以爱惜粮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学校进行了《爱惜粮食  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队员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及世界和我国粮食供需现状,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介绍了一粒粮食从播种耕种到加工成成品粮,至少需要20道工序等相关知识,号召全体队员拥有节俭的意识、节俭的行为、节俭的美德。之后在队会课上,各中队开展了《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的主题队会,有的中队响起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诵读声,通过朗诵与粮食有关的诗歌等形式,告诫队员们“爱粮、惜粮”的重要及其深远的意义;有的中队观看了节约粮食宣传动画,交流了为什么要节约粮食以及自己平日应从哪些点滴方面做起,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有的中队,开展了“校午餐光盘行动”和“把节约带回家”活动,号召全体队员在从我做起的同时,监督父母等家庭成员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参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下午镇江路小学三四中队还特别邀请了青岛市粮食局的工作人员葛阿姨为队员们讲解了大麦、面粉,食用油等如何经过复杂的工序加工成我们餐桌上食物的知识,并展示了一些农作物实物,让队员们了解当前粮食形式,教育学生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三四中队的同学还准备了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纷发给低年级同学和路人,倡导大家爱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队员们对爱惜粮食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大力倡导了队员们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