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干货!语文常用词汇:ABB+AAB+AABC+ABCC

2017-10-04 10:39 小学生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因为在小学六年的学习和积累,使孩子在词汇的认识、理解和扩大方面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是他们的进一步学习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词汇的认识和积累,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这么说,没有词语的认识和积累,语文教学根本无从谈起。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因为在小学六年的学习和积累,使孩子在词汇的认识、理解和扩大方面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是他们的进一步学习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有很多学生在写作文及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时,往往语言干瘪、苍白。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无非就是积累不够,只有厚积,才能薄发 。学生心里有了足够的底气,才能为培养一个有才气、有文采的学生打下结实的基础。

小学语文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是对字词的积累,理解并加以运用的阶段。为了方便孩子们学习积累,小编特地总结了1-9年级各种格式词汇汇总,考试要考的都在这儿。家长可以为孩子收藏起来,这是不可多得的好资料,对孩子学习语文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