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弘德小学:多元融通,无限创想

2017-09-20 16:1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近日,在市教育局公示的第三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人选中,青岛弘德小学李梅老师成功入选;作为投入使用仅仅一年多的新学校,学校最初的14名老师竟有20余人次出示全国、省、市的信息化教学公开课、现场课,或在省级以上各类比赛中获奖,10余人次受邀外出讲学,1人成为省网络研修工作坊主持人;承办了教育部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教育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在市教育局公示的第三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人选中,青岛弘德小学李梅老师成功入选;作为投入使用仅仅一年多的新学校,学校最初的14名老师竟有20余人次出示全国、省、市的信息化教学公开课、现场课,或在省级以上各类比赛中获奖,10余人次受邀外出讲学,1人成为省网络研修工作坊主持人;承办了教育部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教育大会......青岛弘德小学校长吕红军说,学校的建校时间虽短,但很充实,感觉收获满满的。多元融通,无限创想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代表的是一种思想和信念,为未来筑基,必须让每一个孩子充满灵性。

开放式办学,为孩子搭建创想舞台

教学楼大厅右边的展示台上有一架钢琴,课间和午休结束的时候,富有韵律和节奏的音乐就会在教学楼里回旋,让老师和学生沉醉其中;在每一层的连廊和走道上,有十几台互联网校园数字阅读机供孩子们使用,小手轻触一下,世界名著、音乐、诗歌朗诵、知识答疑等丰富多彩的课外世界就和孩子们连接上了;实验室、机器人教室、文体艺室、展厅等也是全天开放,静候每一位孩子的光临。

陶行知说,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空间、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从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校长吕红军介绍到,开放式办学,就是要把学习的基本自由还给学生,解放头脑,使孩子们能想、敢想,发散思维;解放双手和脚,让孩子做行动派读万卷书,也要走出去行万里路;解放空间和时间,利用现代的互联网技术,让处处都成为学习场所,孩子们时时都能进入到学习当中。

蓝色梦想,信息化教学为未来筑基

蓝色的标志和口号、蓝色的教学楼名、蓝色的小脚丫箭头......在弘德小学,无处不在的蓝色元素,醒目大方又时尚简约。说到为什么会选择蓝色,吕红军校长说,青岛的特点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蓝色是青岛的象征;蓝色还是国际上高科技、信息化的符号色,青岛的蓝色硅谷就是高新技术的聚集区;蓝色还代表梦想,我们为孩子们梦想而来,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弘德小学,多媒体教学的信息化课堂已经成为最大亮点,在教育部主办的“中国首届移动互联网教育大会”上,弘德小学的“蓝精灵的一天”课程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40分钟的时间内,老师和学生用剧情式的表演,展现了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帮助孩子掌握时间,自主学习,团队学习的新型生态。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多媒体教学,情境交融,多向互动,使孩子真正成了课堂的主人。

面向未来的信息化教学如今在弘德小学全面得到普及,学校先后被授予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和教育部新教育100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